全部

29日济南将有明显降雪过程!空气质量转为优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8 21:2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8日讯 12月28日,记者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 11月底以来,山东省及济南市持续遭遇不利气象条件,使济南市连续出现多次重污染天气过程。今天是2020年的倒数第4天,济南市又遭遇了年内最为极端的不利气象条件。全市上下各部门齐心协力,努力减少此次重污染天气过程的影响。

本次重污染天气过程,从气象条件分析。济南市自27日开始近地面风力较小,大部分时间风力2~3级,且北部是弱北风、南部是弱南风,全市处于辐合区内;从垂直探测分析,地面-850百帕(1500米)风都不是很大,且27日傍晚到28日中午,地面-850百帕(1500米)存在逆温情况,加之近地面湿度较大,导致逆温层厚度比较厚、逆温强度比较强;也就是说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的气象条件都非常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同时从全省地面风分析,28日早晨开始,济南和鲁西北开始转北风,随着北风的持续影响,济南市污染物污染物浓度和上游输送有一定关系。28日15时,鲁西北风力已逐渐增大,阵风达到5级,空气质量明显转好。预计28日傍晚北风开始逐渐增大,随着冷空气主体持续影响,夜间风力会进一步加大,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将明显改善。

本次重污染天气过程,从环境预报分析。27日夜间起济南市近地面风向辐合,风速小,有强逆温,大气边界层高度下降明显,大气环境容量减小,同时,市区空气相对湿度大,有雾,扩散条件极端不利,颗粒物二次转化增强,污染物浓度迅速升高,截至29日15时市区空气质量仍维持在重度污染水平。

今夜至未来三天济南市环境空气质量预报情况为:28日20时至23时,随着冷空气主体推进,近地面北风风力明显增强,扩散条件开始好转,空气质量状况明显改善。

29日,济南市有明显降雪过程,东北风较大,扩散条件好,预计空气质量为优良。

30日受持续强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持续有利,预计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31日,冷空气影响结束,近地面转南风,天况较好,气温回升,扩散条件一般,但由于前期污染物浓度较低,预计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从黄河大数据中心到黄河国家文化公园,济南这些黄河战略热词与你我息息相关

绘就新蓝图,开启新征程。近日召开的济南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济南市委关于制定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详细]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0-12-28

山东济南:创新发展交流合作 构建东亚文化之都

中国网12月28日讯12月22日,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暨“丝路亚洲”国际摄影季组委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组织成立了丝路国家...[详细]
中国网 2020-12-28
济南一宝妈花四万余元报名全日制托班 想按合同退费时却犯了难

济南一宝妈花四万余元报名全日制托班 想按合同退费时却犯了难

济南的王女士就是这样,花大价钱送孩子上了托育班,但是因为意外状况想退费时,却遇到了麻烦。[详细]
齐鲁网 2020-12-27

济南企业开办“政银合作”网点扩容至335个

截至12月22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与工行、农商行、农行、建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齐鲁银行等全市28家银行签订《政银合作协议》,企...[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2-27

济南出台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医保实施办法

临沂市政府日前印发《济南市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实施办法》。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将依照该办法规定享受医疗保障待遇,保障水平与当地经济...[详细]
济南日报 2020-12-26

一“节点”一“枢纽” 锚定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济南航向

在新发展格局中,济南这艘巨轮将着力驶向何处?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提出,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1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