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2021优秀大学生就业创业泉城行训练营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6 18:4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6日讯 为更好地推介济南,宣传济南,进一步提升济南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选择济南就业创业,7月26日,“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2021优秀大学生就业创业“泉城行”训练营在济南舜耕山庄正式启动。

最好的济南

用一座城的梦想呼唤您

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阳出席活动并致辞。她在致辞中向同学们发出新时代新济南的诚挚邀请,济南愿为大家铺就一条成才的路,用好“人才新政30条”“双创19条”,深入实施“梧桐树青年英才”“博士后英才”等人才集聚计划,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双创”政策即申即享,畅通人才随迁等“绿色通道”,落实各项购房、租房和交通补贴,用贴心、细心、精心的服务,最大限度免除大家的后顾之忧,为同学们的奋斗之路遮风挡雨、保驾护航。

“高校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奋进奋发的济南是就业创业的热土沃土。”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王壮介绍,此次活动得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著名高校的大力支持,吸引了优秀大学生的广泛关注、踊跃参加。经过层层遴选,最终确定了100名优秀大学生,其中本科生12人,硕士研究生55人,博士生33人,涵盖软件工程、工程管理、电子信息、化学、水利水电工程等50个专业,希望此次“泉城行”训练营能成为架起高校与济南、企业与人才之间的一座美丽鹊桥。

筑梦青春飞扬

携手共赴韶华

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魏朋在致辞中表示,济南是干事创业的好地方,泉城行活动是服务济南、提升自我的好舞台。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泉城行”训练营活动,能够用心感受这座城,用心体味这座城,用心感知这座城,近距离感受济南的产业发展,亲身体验一番济南城市的发展速度,能够多给济南提些建议,多给济南贡献些智慧,把济南当成自己的未来的家,与济南共同发展,共创辉煌。

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代表赵继飞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自己回到家乡济南创业的经历。他创立的未名星空投资有限公司,目前已经成长为黄河北岸和先行区最大的政府招商引资平台。

“就业创业是我们逐梦青春、成就事业的阶梯,关系个人价值实现,关系国家高质量发展,非常感谢此次泉城行训练营为我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实践和交流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结识更多的良师益友;为我们打开一扇走进济南、了解济南的窗口,点亮我们前进路上的明灯。”清华大学学生代表刘茗菲表示,作为训练营营员,期待能够领略济南的历史文化、人文地理特色和名优特产品牌,全方位、多角度地认识济南,了解济南。

据介绍,7月26日至30日,训练营将围绕济南“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先后实地考察东部高新科技产业园区、西部医疗康养新城、北部新旧动能功转换起步区和中部泉水文化街区,参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及新农村建设,体验泉城风土人情,了解城市发展规划、人才政策,直接与企业对接洽谈,参与创业实训,近距离感受济南的古老与底蕴,感受济南的创新和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通讯员 王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孙述涛:确保到2025年“五个济南”基本建成!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实现新跨越

孙述涛:确保到2025年“五个济南”基本建成!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实现新跨越

全力推动形成“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和全域协调发展水平;坚定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用心用...[详细]
齐鲁网 2021-07-26

济南2020年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达6396元!年均增长11%

7月25日,国家统计局济南调查队公布信息显示,“十三五”时期,济南市在省会综合实力、经济发展、城市功能品质、改革开放水平、省会文明程...[详细]
济南日报 2021-07-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