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急人!村里停水一个月 找不到原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5 22:5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5日讯 天气这么热,想象一下如果家里没有水怎么办?别说没法洗澡、洗衣服,连吃饭都是问题。济南历城区西营街道的南龙湾村的村民夏先生打来电话,家里已经停水一个月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急人!村里停水一个月 找不到原因?

在济南南部山区西营街道南龙湾村村民的家中,平日里村民的取水就是通过自来水管道,但是现在记者看到,水龙头里的水是一滴也没有。

济南历城区西营街道南龙湾村村民夏先生向记者介绍:“不知道为什么停水,停了一个多月了。原来有水的时候放的蓄水池里的水。原来村里放水的时候,建了这么个蓄水池。平常没水的时候吃蓄水池的。蓄水池吃不了多少时间,也就吃十来方水。蓄水池里一个月以前存下的水到底了已经。”

村民告诉记者,平时做饭用纯净水,通过每天从外面拉水来解决生活用水。蓄水池里的水最多也只能用三天了。三天以后怎么办就不知道了。

记者在很多村民家中也看到了有这种很多年前打下的机井。如今水用不了,这样的机井也派上了用场。

村民范先生也告诉记者,一个月以前就没有水了,雇别人的车,用车拉过来以后灌到自己水池里,很麻烦也很费钱。

济南历城区西营街道南龙湾村村委会主任王其兴说:“现在为什么没水我也不清楚,问了那个叫什么热线?小白热线?那是水务集团的事,我不清楚。”

小白热线:夏家水厂负责当地村民供水

村民夏先生说,因为家家户户都贴着济南水务集团小白热线的牌,也给他打过电话,他们就光说给反映,一直没给说信。

夏先生说,他其实不止一次拨打过小白热线的电话,但是始终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结果,当着记者的面,夏先生再一次拨通了小白热线。

济南水务集团小白热线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您这个地方是夏家水厂供水的,这边涵盖了夏家村、南龙湾和北龙湾三个村。当初是我们给您改造的,但是目前水厂的话还不是我们的。还是需要去问夏家水厂。”

根据工作人员的回复,夏先生所在的南龙湾村、北龙湾村以及夏家村三个行政村的供水问题都是由夏家水厂负责的。记者和夏先生赶到了夏家水厂,然而到了现场才看到,水厂大门紧闭,而且还上着锁。

村民家停水一个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供水的水厂又为何大门紧锁呢?记者又来到了西营街道办事处反映情况。

济南市历城区西营街道办事处水利站工作人员孙先生告诉记者:“夏家水厂也是归水务集团管,现在后期交接都交了。”

记者在现场,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也帮忙拨通了水务集团具体负责这件事的工作人员的电话,但电话暂时无法接通。

寻找停水原因 问题能解决吗?

最终,记者联系上了济南水务集团的项目施工人员,施工人员说,是夏家水厂变压器坏了,现在正在协调准备修变压器,大概7月2日他就把情况反映了,打了个报告,一直没回复怎么个修法。

记者问:“我们想知道把这个故障报给谁了?”济南水务集团的项目施工人员先是沉默,然后回答:“报给谁了,报给管我的人了。谁给你我的电话你去问谁。”

这件事到底该由谁来管呢?记者又把情况反映给了济南南部山区管委会,在管委会工作人员的协调下,记者来到了济南水务南部山区供水有限公司。

济南水务南部山区供水有限公司经理赵立嶙表示:“目前我们还没有接手,这个水厂目前还在交接中。据了解,夏家水厂目前管着南龙湾、北龙湾、夏家村,是老变压器故障损坏,确实是因为故障原因导致村民用不上水。及时更换或维修变压器,争取在一周以内解决。目前采取的措施是给村民用送水车送水。”

济南水务南部山区供水有限公司经理赵立嶙告诉记者:“变压器到位,水厂调试,就可以供水。”

【编后】

就在一天之后,记者收到了夏先生发来的好消息,现在家里已经来水了,村民们再也不用为用水的事情发愁了。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