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专家“把脉”安全线 省应急管理厅对济南莱芜区非煤矿山企业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3 16:0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日讯 国庆节假期,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组织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专家对济南市莱芜区地下非煤矿山进行了一次系统性的“体检”。

专家组先后来到鲁中矿业、康华矿业、莱新铁矿、莱芜矿业、金牛矿业等公司,通过查看企业安全生产资料、与企业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生产作业面等方式对企业精准“把脉”,靶向治疗。

专家组成员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矿山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李全明指出,莱芜区非煤矿山在安全生产管理资料、在员工教育培训和矿山开采秩序方面做得比较到位。但是企业存在对岩移勘察、移动角观测、地压监测方面存在短板,不利于企业深度开采,扩大企业规模。下一步企业应该加大技术资金投入,构建“透明地质矿山”,从源头创建了本质安全的生产作业环境。

企业主要负责人表示,省厅组织的这次督导检查,对于企业来说是一场“及时雨”。通过这次检查,认识到企业深层次的不足,对于专家提出的问题,将安排专人进行整改,建好台账。企业技术人员表示,专家来企业检查期间,通过与专家交流座谈,受益匪浅,增长了很多经验。 

莱芜区应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省厅组织高水平专家对莱芜区非煤矿山进行督导检查机会难得,将以此检查为契机,持续推进问题整改。把整改作为提升工作的常态化举措,紧紧扭住整改建议中的问题不放,逐项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同时,再次开展排查摸底,深挖问题根源,把握问题症结,找准薄弱环节,有的放矢推进整改工作。在举一反三上下功夫,在标本兼治上求突破。通过对反馈问题的对照剖析,揭“病因”、查“病灶”,做到问题出在哪里,制度就完善到哪里,确保全区非煤矿山领域行稳致远。

闪电新闻记者 于兴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继续保持恢复态势!济南前8个月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来了

近日,济南市统计局公布今年《1-8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1-8月份,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继续保持恢复态势。[详细]
济南日报 2021-10-03

济南布设全国首张“量子治霾”监测网 助力实现颗粒物精准溯源

抢占量子科技发展制高点、构筑发展新优势成为如今城市竞赛的新赛道,这条赛道上,济南已先行11个年头。下好量子科技“先手棋”,谋划好量子...[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1-10-02

想要回到旧时光?来花博会穿越吧

每个人的记忆是一座城,而每座城都是一部史诗,用厚重的历史倾诉过往,用崭新的变化迎接未来。在本届花博会的现场,有一处特别的地方,充满...[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1-10-02

点亮“中国红”!经十路上演华彩灯光秀庆国庆

10月1日晚,在济南燕山立交至汉峪金谷的经十路沿线高楼建筑群,一场楼体灯光秀绚丽上演,众多楼宇纷纷用灯光庆祝国庆节。[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1-10-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