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税惠春风吹 奏响农文旅协奏曲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桢

2024-04-11 10:19:04

原标题:税惠春风吹 奏响农文旅协奏曲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税惠春风吹 奏响农文旅协奏曲

来源:大众网

为推动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服务好乡村旅游新业态,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长清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税助发展向新而进”主题,乘着税惠春风,开展“政策上门助农兴旅”服务行动,以用心用情、可感可及的便民办税举措,切实为涉农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注入税动能。

税惠赋能融合“产业链”

四月芳菲,春风拂晓,在这盎然的春意里,位于长清区平安街道的济南现代都市农业精品园成为踏青游玩的热门去处。“我们设置了农耕梦园、瓜果世界、蔬菜大观、草莓天地、南果北苑五大体验区,在享受生态之美的同时还能亲身体验农耕文化,收获农业知识,受到广大亲子游客的喜爱。”济南现代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经理王延辉介绍到,园区利用数据技术精准调节作物培养要素,在这里,水稻、茶树、火龙果等不同气候带的农作物都融为一域,自然也就打破了出行的时节限制,形成了一年四季皆可畅游的农旅新业态。

“随着农旅产业链的融合发展,我们的业务量不断增加,接触的企业、农户也越来越多,涉税业务也变得更多样、更复杂了。”王延辉表示。了解到上述情况,为更好地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长清区税务局组织“青年突击队”深入园区,了解园区企业生产运转、税费优惠政策享受等情况,围绕“‘公司+农户’经营模式、优化土地资源配置、促进农产品生产流通、促进农业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为农企农户讲解最新的相关税收政策,现场解答企业涉税问题20余个,仅今年第一季度,就帮助园区成功享受到税收优惠7.3万元,实打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贴心服务添力“花经济”

赏万亩桃花、听传统戏曲、感受特色民俗、品风味小吃……桃花绽放最盛时,正是马山镇第二十七届传统文化山会暨桃花旅游文化节举办的日子。

为抓好“春日经济”,服务好赏花游玩、鲜果采摘、农产品深加工、庭院经济、特色民宿等多元产业链发展,税务部门聚焦餐饮、民宿等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对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梳理,按照享受主体、优惠内容、享受条件、政策依据等内容,从减负担、促融资、助创业三个方面,梳理形成了《个体工商户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和《个体工商户自行纳税申报操作指南》等宣传材料,对乡村周边商户开展了精准辅导,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让乡村文旅经济不断活起来、火起来。

除此之外,为帮扶经营主体拓展服务供给维度,开发多元产业融合市场,税务部门还通过税收大数据,积极促进桃树种植农户和收购方、加工企业、物流运输企业及电商平台的多方深度对接,目前当地众多食品加工企业已经推出了例如桃花酥、甜桃软糖、蜜桃果酱等更多“跨界组合”,桃周边产品搭上了“春风快车”,迎来了新的销售高峰。

党业互促 护航“致富路”

位于长清区孝里镇的南皇南黄崖村,曾是大峰山抗日革命根据地党政领导指挥中心所在地,中共长清县委机关也曾设立于此。南黄崖村作为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的教学点,经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了自然资源和历史资源的整体串联,打响了红色旅游的招牌,吸引了各地游客纷至沓来。

今年以来,长清区税务局把党建共建活动作为沟通互享平台,进一步系紧“税务+乡村”的纽带,以此为契机充分了解村内经济发展现状,及时帮助驻村企业纾困解难。

“我们公司主要负责南黄崖旅游资源的开发和经营管理,这几年前来观光的游客越来越多,我们的业务量也不断增加。”山东汇鑫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雅丽介绍到。长清区税务局把该企业列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对象,第一时间对接其经营情况,主动上门问需,为企业介绍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手把手地辅导财务人员如何在电子税务局申报。据统计,2024年以来,该企业已成功享受到小微企业税收优惠4.8万元。

因地制宜的农文旅融合式发展,让乡村的“沉睡”资源正逐渐“苏醒”。下一步,长清区税务局将聚焦“农业+”产业,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贴心服务和税惠红利赋能“农业+”产业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税力量”。

(通讯员 王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AEO高级认证企业达23家

为进一步扩大济南市AEO海关高级认证企业规模,指导企业正确理解《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标准》,准确把握标准的条件和要求,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详细]
大众网 2024-04-11

商河税务:春光无限好 税宣正当时

2024年4月是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商河县税务局围绕“税助发展向新而进”主题,结合县域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活动...[详细]
大众网 2024-04-11

章丘税务:古城春意正浓 税宣向新而行

春天的明水古城应着万物复苏的步伐,焕发着新的生机,嫩绿的柳条在微风中轻轻摇曳,五颜六色的花朵竞相绽放,赋予古城别样的诗意和韵味。全...[详细]
大众网 2024-04-11
济南承诺“五个绝不”,邀您五一假期畅游泉城!

济南承诺“五个绝不”,邀您五一假期畅游泉城!

大众网记者谢玮济南报道4月10日上午,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泉”在济南过五一系列活动安排介绍相关情况。济南市委、市政...[详细]
大众网 2024-04-10

山东济南:税惠春风常拂面 吹绿“最美四月天”

在今年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紧紧围绕“税助发展向新而进”主题,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通过“全覆...[详细]
大众网 2024-04-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