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民反映通车后“有所不便” 济南共青团路缘何仅能单向行驶?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7-12-28 09:26:12

市民反映通车后“有所不便” 共青团路缘何仅能单向行驶?

共青团路西段东头的交通警示牌。(张展铭 摄)

今年5月,历时一年半工期的共青团路西段正式通车,与相隔不远的普利街形成交通微循环。对此,不少市民表示,该路段通车后,缓解了普利街由西向东车辆的通行压力。但也有市民认为,因为该路段不允许私家车由东向西行驶,造成了一些不便。共青团路为何设为单行线?能否改为私家车双向行驶?记者昨天进行了调查采访。

  ●记者探访:

  私家车仅能单向行驶

12月26日16:00左右,记者来到共青团路西段,发现该路段虽然大部分为双向四车道(仅在东头延伸出一条右转车道),但其中三条仅允许由西向东的车辆行驶,另外一条为公交车道。记者发现,在该路段东头,有一个除公交车外,禁止私家车由东向西行驶的交通警示牌。几分钟内,在该路段由西向东行驶的私家车并不算多,通行较为顺畅。

在离其不远的普利街,记者看到该路段同样为双向四车道,除公交车外,仅允许私家车自东向西行驶,但与共青团路较为稀少的车流量不同,有不少从泉城路、饮虎池街、筐市街往该路段行驶的车辆,平均通行速度要比共青团路的车辆慢不少。

据悉,共青团路西段从2015年起开始施工,今年5月20日正式通车,在施工前,共青团路和普利街均允许双向通行,施工期间,普利街允许双向通行,但因车流量实在太大,经常会造成拥堵情况。

  ●市民反映:

  如此行驶有些“麻烦”

“共青团路通车后,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普利街的通行压力,但其不允许自东向西行驶,所有由东向西的车辆仅能在普利街的两条车道行驶,还是有些问题。”家住附近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从泉城路等路段往经四路行驶的车辆较多,相比共青团路由西向东的顺畅通行,普利街有时会形成拥堵。

“最麻烦的还不是这个,我每次从泉城路往西行驶上高架,都要多走好几百米!”家住西门附近的徐先生表示,每天上班,他都要先走普利街,到达顺河西街,然后向南直行几百米到达杆石桥车站牌后才能掉头,最后再直行300米左右上顺河高架桥。“如果共青团路是双向车道,就可以走共青团路右转直接上高架路,省了不少时间和路程。”

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在普利街经过的多位市民,他们纷纷表示,如今的共青团路只能单向行驶,确实比较麻烦,“如果从东向西去市中医医院的话,得绕行普利街、顺河东街,这样一来会多走四五个信号灯,非常费时。”“如果能双向,去经四路万达广场也方便了,不需要再走顺河西街。”

  ●部门回应:

  更能保证交通顺畅

对此,济南市交警支队的杨先生表示,因为共青团路与筐市街交叉口位置为五岔路口,车流量较大,如果共青团路允许私家车双向行驶,会更加造成此处拥堵情况,“附近路网较为复杂,各个道路的车道有多有少,加上人流量较大,一旦允许私家车自东向西行驶,会加剧拥堵。”

杨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交警部门之所以将共青团路设为只允许私家车单行,是考虑到大多数市民的通行效率。“单行确实让一些市民感到不便,但一旦造成拥堵,将会影响更多人的不便。”杨先生称,近两年,随着附近商场、办公楼等屹立而起,该路段车流量逐渐增大,不可与几年前同日而语。

据媒体报道,此前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曹凤阳就曾对此问题进行了相关回应,他表示,交警部门充分论证了此处的交通流,从实际运行情况来看,这样的设置更能保证交通顺畅。不过,曹凤阳同时强调,为了保证生命通道的畅通,“120急救车和送危险病人的私家车,可以借公交车道或者借逆向社会车道行驶。”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开通K180路公交 解决周家村等村民出行难

记者从济南公交网获悉:为解决周家村、石徐村、段家庄村等乡村居民出行难的问题,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将于12月29日起开通K180路公交线路。[详细]
齐鲁网 2017-12-27

济南市福利院迎来首批“特殊市民”

今年以来,济南市民政局联合市人社、公安等部门,成功解决了济南市133名长期滞站人员的户籍问题,使他(她)们有了一个合法的身份,充分保...[详细]
齐鲁网 2017-12-27

济南这几天暖得不像冬天?周末冷空气南下要降温

济南刚刚度过了最暖的冬至,未来两天天气不错,气温将较为稳定。但周末或有冷空气南下,气温将下降。[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27

酒店关门拒退储值卡 倪氏海泰:可到其他两家分店消费

年初刚办的卡,今天上午怎么就停业了?”市民张先生近日向本报反映,他于年初在英雄山路倪氏海泰大酒店办理充值卡,26日上午到店后发现已经...[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7-12-27

礼让斑马线的越来越多!济南抓拍量下降

目前,济南市机动车礼让行人率已经很高。不过,这一些路口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虽然已经明显下降,但抓拍量依旧十分可观。[详细]
齐鲁壹点 2017-12-27

德林家政遭消费者质疑 口头承诺的“使用期”不算数?

去年8月,市民李女士花费3000元在济南德林家政公司(以下简称“德林家政”)办理了一张储值卡,可仅用两次,就被告知该卡的折扣期将至。对此...[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7-12-27
元旦假期济南景区推出11项精彩活动 等你来嗨!

元旦假期济南景区推出11项精彩活动 等你来嗨!

2018年元旦即将到来,很多市民都会选择合家游园观景、祈福喜迎新年,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享受元旦假期,济南市公园风景区推出11项精彩文化游园...[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