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起探索宇宙奥秘 济南天文爱好者协会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2018-04-16 11:04:04

700675187209167104.jpg

齐鲁网济南4月16日讯 2018年4月15日,济南天文爱好者协会在济南珍珠泉宾馆正式揭牌成立。

济南天文爱好者协会发起人牛桂华介绍说,天文是小众爱好,多年前,济南的一群天文发烧友一起追逐星空,目视追星观测、深空和星野摄影、论坛交流、公益科普巡讲,渐渐在全国打开了知名度,也经常组织“路边天文夜”活动,让经过的行人感受到星空的震撼和美丽。为了让星空感染更多人,切身体会到天文不是枯燥的计算,而是与星为伴的浪漫,也为了让更多青少年朋友关注天文、探索宇宙奥秘,十几位天文同好组成了协会的核心团队,从提出想法到协会成立,经历了艰苦的筹备工作。在济南科学技术协会领导的有力支持下,协会于今正式成立了。

569908275126717996.jpg

济南天文协会的会徽有着浪漫的设计,济南属齐地,上部星点主要是中国古代齐地对应的星宿虚、危分野(据《汉书·地理志》),星点对应西方星空文化中的飞马座、小马座、宝瓶座,综合含义为济南星空之下的天文爱好者,在泰山山脉旁进行天文活动,一颗流星从山间划过,为天文活动平添几分浪漫色彩。

天协的成员来自天文爱好者、科普专家、驻济高校天文社团、青少年教育专家、天文器材研发销售人员、资深星空摄影爱好者等。济南天文协会成立后,将本着“追天文热点、探宇宙奥秘、揽大地风光、悦大众生活”,为广大爱好者提供交流的平台,普及天文知识、提高人们的天文素质,为济南及周边城市,乃至山东省的天文科普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中国休闲体育手机台对协会成立仪式进行了现场直播。在协会成立仪式之后,随即召开了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并成立了济南天文爱好者协会党支部。

914510125469761221.jpg

协会聘请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周团辉博士为名誉顾问。周博士在成立仪式后做了主题为“太阳活动与人类”的现场科普报告。四川天文科普学会、湖北省天文学会,以及南京、深圳、大连等各地天文学会、协会对济南天文协会的成立发来祝贺。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400万商铺变厨房 济南绿地普利中心:功能不同 协商处理

400万商铺变厨房 济南绿地普利中心:功能不同 协商处理

几年前,济南的侯女士曾在绿地普利中心,花400多万元购买了一间商铺,最近终于可以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了,可侯女士却发现,曾经的商铺已变成...[详细]
齐鲁网 2018-04-15
卖假票、没安检…刁镇高速口有个“假汽车站”

卖假票、没安检…刁镇高速口有个“假汽车站”

现在我们出门不管是乘坐火车还是汽车都需要实名买票,都需要过安检,虽然繁琐,但是安全程度越来越高,我们坐车也越来越踏实,安全事故越来...[详细]
齐鲁网 2018-04-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