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湘西向济南人发“史上最惠旅游红包” 27个景区面向济南市民免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01 18:05:08

齐鲁网8月1日讯 8月1日上午,湘西州(济南)旅游推介会在济南市良友富临大酒店举办,推介会上,湘西州推介团向济南市旅游业者介绍了湘西州的特色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并发布了湘西州旅游对济南市民的优惠政策。

20180801012449897.jpg

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凡济南市市民到湘西州旅游,凭本人身份证可享受湘西州所有国家等级旅游景区及其他旅游景区门票优惠。包括以下三类:

(一)门票免费旅游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矮寨奇观(德夯苗寨)、老司城、浦市古镇、乾州古城、南华山,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十八洞、南方长城、凤凰苗乡(老家寨、老洞)、边城茶峒、吕洞山、白沙(含涉江楼)、里耶古城(含秦简博物馆、遗址博物馆)、凤凰之窗、惹巴拉、天桥山、小溪、墨戎、马王溪、湘西民族文化园(含非遗馆、艺术馆、灯光秀),其他旅游景区不二门(不含温泉)、凤凰苗乡(拉毫营盘、山江博物馆)。

(二)门票半价旅游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凤凰古城(九景)、芙蓉镇、 矮寨奇观(矮寨大桥、悬崖玻璃栈道)、奇梁洞、红石林,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凤凰苗乡(苗人谷)、坐龙峡、乌龙山大峡谷,其他旅游景区古苗河、不二门温泉、凤凰苗乡(飞水谷、天龙峡)。

(三)门票参照本地人价格旅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猛洞河漂流。

以上旅游景区优惠均不包含景区观光车(环保车)、观光电梯(索道)、游船、保险等费用(门票已包含的除外)。

850605860187835286_副本.jpg

2017年2月24日,济南市与湘西州签署旅游扶贫协作协议,明确今后4年,两地将全方位开展旅游协作,通过旅游业发展带动湘西一批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推进济南市和湘西州游客互动、资源共享和产业融合。次日,济南市旅发委主任郅良在湘西州吉首市正式启动“济南万人游湘西”活动;同年3月28日至31日,“济南万人游湘西”扶贫公益旅游首发团近百人踏上爱心旅程,为济南、湘西两地旅游扶贫协作打响“第一枪”;9月,济南市旅发委带领历下、章丘、市中、历城区旅游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应邀组团参加了在湘西州举办的“中国湖南旅游产业博览会”。期间,组织对口县区就相关旅游扶贫事项进行深入对接和深度交流。 

2018年以来,为积极推进济南湘西旅游扶贫协作工作,济南市旅发委对济南湘西旅游扶贫协作工作进一步梳理,制定了2018年度扶贫协作计划和三年(2018-2020)行动方案。今年6月10日至14日,由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旅游发展和外事侨务委员会组织的湘西乡村旅游考察团来济“取经”,取得了良好成效。与此同时,继续开展“济南万人游湘西”活动。通过自驾游协会、旅行社,为湘西输送客源。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旅发委与省自驾游协会已集中组织8期自驾游活动(其中暑假4期),我市共120辆车次,500余人赴湘西旅游观光。还建立了自驾游协会会员和湘西州农户结对帮扶微信群,定期联络购买湘西土特产,有效提升了产业扶贫效应。济南市旅发委还积极引导对口县区开展旅游扶贫工作,历城区于6月26日至30日推出“湘西-保靖”五日游首发团赴保靖,并在历城报开设“山水保靖”专栏,定期发布保靖县旅游资源和信息。

此外,济南市旅发委借助微信、微博、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湘西旅游资源;在济南旅游政务网建立湘西旅游宣传飘窗和链接,及时将湘西各类旅游活动对外发布,扩大湘西旅游影响力;借助全市报刊等新闻媒体在小长假、重要活动举办等关键时间节点加大湘西旅游宣传力度,吸引更多客源赴湘西旅游观光;利用各类展会,增进两地旅游企业的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李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这个小区“突然发钱”给业主 每户领300多元公共收益

世纪佳园小区位于建设路,2003年交房,小区一共有16栋楼。近几日不少居民从物业处理领到了一笔费用,每家300多元。小区居民告诉记者,这笔...[详细]
山东商报 2018-08-01

新品牌强势抢滩 管窥济南便利店“战国时代”

近日,记者在省城街头看到一家名为“橙子便利”的24小时便利店连日来开设了数家店面。记者调查得知,这家名为“橙子便利”的便利店从去年10...[详细]
山东商报 2018-08-01

济南将对所有小区泵房实时监测 水池每半年进行一次消毒

今天上午,市中区丰润怡邻居小区居民韩先生说,从今年3月开始,他们小区把二次供水设施移交给济南水务集团后,集中清理消毒,小区2000多居...[详细]
舜网 2018-08-01

济南高新区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共计1000多项

济南高新区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共计1000多项。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市委市...[详细]
今日高新 2018-08-01

社区净颜行动开启,黄金时代小区一下清理20余处菜地

为打造提升洁净美观的城市生活环境,7月31日,济南高新城管联合社区居委会,在黄金时代社区开展社区深度净颜行动,一天时间内清理出20余处...[详细]
今日高新 2018-08-01

济南一分钱乘公交活动继续!手机支付票款已超投币

8月到年底,中国银联推出了“每周一1分钱乘车”优惠,每天可享受两次。此外,使用银联IC卡闪付,每周一可“5折乘车”。也就是说,整个8月份,尤其...[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01
这名济南消防战士不简单,救过一百多名遇险群众!

这名济南消防战士不简单,救过一百多名遇险群众!

入伍三年零十个月,经历了460多次火灾救援,救助100多名遇险群众,日复一日地刻苦训练……。一大片空地上一个小小的井口,孩子沙哑的啼哭声...[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01
京东杀入济南公交移动支付 8月份可一天4次1分钱乘公交

京东杀入济南公交移动支付 8月份可一天4次1分钱乘公交

京东杀入济南公交移动支付。8月份可一天4次1分钱乘公交乘客使用京东闪付支付车费。[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8-01
一部纪录片背后的英雄情结

一部纪录片背后的英雄情结

一部纪录片背后的英雄情结左上图:7月31日,《我与黄继光的生死约定》首映式举行,李继德成为孩子们心目中可亲可敬的英雄。”齐鲁大地共庆“八...[详细]
大众日报 2018-08-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