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禁鞭宣传入脑入心不落一人 打通禁燃禁放“最后一公里”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01-31 08:16:01

“这是老师给瑞瑞爸爸的一封信,回到家后一定要亲手转交给爸爸哦!”1月22日下午4点,槐荫区大金新苑幼儿园园长鞠鸿骊把区里印制的“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亲手交到了一名即将放学的孩子手中,并嘱咐孩子一定要把这封信拿回家交到爸爸手里。“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的内容就是倡议各位家长拒放烟花爆竹,平安祥和过大年。这封信,全区共印制了8万份,确保全区所有中、小学生、幼儿园孩子人手一份。

广泛宣传不留死角

除了开展小手拉大手的禁放宣传外,历下区文明办还在文化东路街道和平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全区烟花爆竹禁放集中宣传活动,社区居民代表、社区商户代表、文化东路小学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并在“禁燃禁放,我承诺我践行”条幅上签字承诺,表达了对禁燃禁放的支持和决心。

引导群众告别春节燃放烟花爆竹的旧习俗,必然需要一个通过“宣传战”入脑入心的过程。在槐荫区,禁放宣传正扎实有效展开,群众参与度日益提升。目前全区已经张贴《烟花爆竹禁放通告》2万余份,悬挂条幅600余条,220余块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禁燃禁放公益广告。

堵住烟花爆竹来源

在倡导树立文明过年新风的同时,如何扎实做好疏堵结合的文章,把住烟花爆竹的来源关也至关重要。济南高新区安监局联合各街道安监办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对辖区大集期间的烟花爆竹禁售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沿集市逐一排查,认真查看道路两侧商铺及摊点的烟花爆竹禁售情况,并对商户和群众进行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售禁放规定教育宣传。值得一提的是,市中区禁燃禁放工作既有力度也有“温度”。市中区安监局广泛设置烟花爆竹置换点,要求各街道办事处结合实际,保证每个居委会至少设置一处回收置换网点,让居民乐于主动拿出手中的烟花爆竹置换安全实用的生活用品,传递出“城市温度”。

“零容忍”严查违规燃放

平阴县公安局加大了对重点区域、重点街道的巡逻管控力度,指挥中心开启对县城主要路口路段视频巡逻,一旦发现燃放行为立即通知就近警力出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每一起违规燃放警情。

“小年、除夕、初一、初五、正月十五全天实行一级禁放管控措施,公安干警将分布在每条街巷、每片商业区、每个公园广场,定人、定岗、定时巡查,及时发现并阻止违规燃放行为。”槐荫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王勇介绍说,对于违反《规定》的行为,群众可拨打110热线进行有奖举报。(本报记者 冯经伟 黄佳杰 刘 阳 韩霄鹏 张素芬 李小梦 李冬阳 张 龙邵明红 王宝静)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城区500多个中水处理站成“摆设”

城区500多个中水处理站成“摆设”

城区500多个中水处理站成“摆设”。“济南作为节水城市,我们做了很多努力,比如海绵城市、中水回用等,但从现有情况看,现在全市新建小区...[详细]
鲁网 2019-01-31
老人们有福了!济南今年将新建不少于163处养老设施

老人们有福了!济南今年将新建不少于163处养老设施

济南今年将新建不少于163处养老设施。济南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新建不少于163处养老服务设施,力争到2020年,全市基本形成覆盖城乡...[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31
济南老人扫墓时情绪激动突发心脏病被救,欲寻好心人

济南老人扫墓时情绪激动突发心脏病被救,欲寻好心人

1月28日,69岁的济南老人吴先生来到济南市玉顶山公墓祭拜完父母,即将离开墓区时突发心脏病,不慎摔倒地。此时,到公墓祭扫的女市民看到后赶紧...[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1-31
济南要减轻作业负担、减少教师杂务,不让家长批作业

济南要减轻作业负担、减少教师杂务,不让家长批作业

济南要减轻作业负担、减少教师杂务,不让家长批作业。1月26日,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品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8年...[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1-31
济南今日气温最大降幅8℃

济南今日气温最大降幅8℃

济南今日气温最大降幅8℃鲁网1月31日讯。近日,春运迎来节前客流高峰,与此同时,新一轮雨雪天气也将来拜个早年。[详细]
鲁网 2019-01-31

停车难?济南城管让省实验中学附近“停简单”

济南城管让省实验中学附近“停简单”舜网讯。1月29日,困扰省实验中学广大学子自行车停车难的问题,在市城管数字化的协调下,通过安装护栏...[详细]
舜网 2019-01-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