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姐弟相依为命,小志愿者义卖为他们送来汤圆和水饺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9-02-19 09:45:02

元宵节吃汤圆,一家人团团圆圆。但是对于失去了父母的月盈三姐弟来说,这个元宵节有些孤独,这是三个人第一次单独过元宵。不过,来自洪楼第三小学的小志愿者们通过义卖送来了汤圆等礼品,希望他们能过一个开心的节日。

通过义卖一份份报纸,小志愿者们为月盈姐弟筹集善款。

义卖报纸参加公益

17日上午,来自济南市洪家楼第三小学五年级五班的12名同学早早就来到洪楼广场,穿上志愿者马甲戴好帽子,要在这里进行一场义卖。在齐鲁志愿者张秀华的带领下,12名小小志愿者每人领取了三四份报纸,在广场上售卖。

别看这些小志愿者年龄不大,可都是经常参加公益活动的“资深志愿者”了。“阿姨您好,我是一名齐鲁志愿者,正在义卖报纸,您能买一份报纸吗?卖报纸的钱我们都用来给三个孤儿买吃的东西,帮助他们过个好节。”半个多小时的工夫,程显智同学就把手里的几份报纸卖完了,他赶紧跑回张秀华身边,把卖报纸的钱全部上缴。随后,他又跑到同学身边去帮忙。

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孩子们,很多路人都不由放慢了步伐。“孩子你们真棒,年龄这么小就参加公益活动,知道要帮助别人,给你们点赞。”一位来自德州的游客在知道孩子们义卖的初衷后,竖起大拇指为孩子们点赞。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40份报纸全部卖了出去,共筹得爱心款近200元。孩子们一起来到超市,为月盈三姐弟购买了速冻汤圆、水饺、面包、火腿肠等食物。“马上就要过元宵节了,虽然哥哥姐姐的爸爸妈妈不在了,但是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吃着甜甜的汤圆,过一个开心的元宵节。”蔡树立说。同学们一边计算着这些东西的价格,一边挑选着,打算把这些有限的钱尽量变成美味的食物送给哥哥姐姐。

结账之后,程显智和李正阳又提出要用自己的压岁钱为三姐弟买一箱牛奶。“听说哥哥和姐姐都在上中学,学习压力很大,我们想给他们买一箱牛奶补充点营养。”李正阳说。

义卖结束后,小志愿者们到超市为月盈姐弟购买元宵节礼品。

三姐弟感恩不已

随后,程显智和李正阳作为代表来到月盈姐姐的家里,把购买的礼品送给月盈姐弟。月盈三姐弟的父亲在2011年去世之后,母亲一个人独自把三个孩子拉扯长大,谁料2018年妈妈也查出重病。2018年3月,齐鲁志愿者得知此事之后,多次前往医院探望月盈妈妈,与三姐弟逐渐熟识。2018年10月,月盈妈妈不治身亡,留下姐弟三人相依为命。此后,齐鲁志愿者一直在关注姐弟三人的生活和学习,并提供各种资助。目前,有两位爱心市民长期资助正在读高一的妹妹和读初二的弟弟,保证他们正常学习。逢年过节,志愿者也会来到姐弟家中,为他们送上新衣、生活用品。

进家门时,三姐弟正在埋头学习,这让两个小同学佩服不已。“放寒假之后,我总是想着玩,非得爸爸妈妈监督着我才能学习,以后我也得多向哥哥和姐姐学习,主动学习。”程显智说。

“我很感谢齐鲁志愿者对我们姐弟三人的帮助,除了帮钱帮物,张秀华阿姨一直安慰我们,鼓励我们,让我们在最痛苦的时候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我真的非常感激。”即将大学毕业的月盈已经开始在一家公司实习,她说作为大姐,她一定会努力,鼓励妹妹和弟弟好好学习,以后有所成就,回报社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林媛媛)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今年“十五的月亮十五圆”,难得月亮离地球最近

今年“十五的月亮十五圆”,难得月亮离地球最近

今年“十五的月亮十五圆”,难得月亮离地球最近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省城济南雪后初霁,空气清新。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此次降雪量较小,不...[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19
为邻里“忍痛割爱”,济南一老人给“银杏宝宝”找“新家”

为邻里“忍痛割爱”,济南一老人给“银杏宝宝”找“新家”

为邻里"忍痛割爱",济南一老人给"银杏宝宝"找"新家"。刘桂兰栽培了20多年的银杏树如今已长到15米高。...[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2-19
父亲雪夜蹲守卖花盆 只为救回他的“小棉袄”

父亲雪夜蹲守卖花盆 只为救回他的“小棉袄”

父亲雪夜蹲守卖花盆。可天桥西侧的护栏边,一个身穿军绿色羽绒服的男人蹲在地上,不愿意离开,他的身边摆着40多个拳头大的小花盆,身后还立...[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2-19
假期“刷屏”更费眼 眼科门诊日均近200娃查视力

假期“刷屏”更费眼 眼科门诊日均近200娃查视力

眼科门诊日均近200娃查视力开学临近,医院眼科门诊排起长队,不少家长带孩子检测视力。平时的课业负担、电子产品、户外活动缺乏都让近视越...[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2-19

济南中央厨房食品安全状况排行榜公布 你常去的餐厅排第几?

济南中央厨房食品安全状况排行榜公布。18日,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2018年济南市中央厨房食品安全风险公开评价情况,济南柏记餐饮管...[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2-19

济阳一男子酒后闯民宅大睡,被行拘二十天罚款500块

济阳一男子酒后闯民宅大睡,被行拘二十天罚款500块2月17日,济阳区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非法侵入他人住宅、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行为人代某。...[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2-19

小雪过后济南天气转晴,明天最高温将迅速攀升至11℃

随着今天天气转晴,气温会迅速攀升,最高温7℃左右,20日将达到11℃。根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18日夜间阴,部分地区有小雪,19日白天多云转晴,南风...[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2-19
济南猪肉价格与春节前基本持平,二季度或将回暖

济南猪肉价格与春节前基本持平,二季度或将回暖

今天上午,记者从济南市区多家大型市场了解,目前猪肉价格平稳,五花肉平均在12块钱左右,里脊肉平均在14块钱左右,与春节前基本持平,有的...[详细]
齐鲁网 2019-02-18

山东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报名指南来啦

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的,申请参加医师资格考核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1.在本省连续跟师学习中医满五年,对某些病证的诊疗方法独特、技术安全...[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2-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