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寄往西安的快递跑河北去了?收件人因延误被扣3000元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9-03-12 10:03:03

2月25日,西安的李先生托合作方从济南将两件价值2400元的烟草新样品寄往西安,准备供公司开研讨会用。没想到快递抵达西安后又被发往了河北,直到10天后才送到他手上。由于样品延误,公司的研讨会没开成,李先生被处罚扣了3000元工资。3月11日,韵达快递官方客服回应称,考虑到客户的实际损失,他们会特事特办,目前已与李先生达成赔付协议。

李先生收到快件时,快件的包装有明显破损。 受访者供图

公司要办研讨会

济南寄新品到西安

据李先生介绍,他是西安某烟草公司的企划部项目负责人,因公司安排3月1日举办一个项目研讨会,由他负责会议上的资料和物品布置。2月底时,李先生联系了山东的合作单位——济南某烟草公司,希望对方能把他们所需的烟草新样品用快递形式尽快发到西安。

2月25日晚,济南公司通过韵达快递历城区东环网点将两件价值2400元的烟草新样品发往西安。2月26日下午2点52分,快件抵达西安分拨中心,但奇怪的是,快件并没有配送,而是在2月27日凌晨2点31分离开西安分拨中心,被发往了石家庄。

“27日早晨5点多,物流信息显示快件已经到了西安,上午10点我又看了一下物流信息,发现快件莫名其妙发往河北了。”李先生说,他当时很着急,第一时间联系了韵达快递上海总部,客服人员答复,他们会在当天将货物拦截,追回并送到他手中。

听到客服人员这样保证,李先生松了口气。“只要他们能及时把快递送到我手上,就当什么事儿也没有,工作失误吗,我也理解。”李先生表示。

快递踪迹显示,李先生的快件抵达西安后又被莫名其妙发往河北。

辗转十天才到手

误了事被单位处罚

虽然客服称当天就会把货物拦截,但李先生却迟迟等不来快件,眼看着研讨会就要开了,他心急如焚。通过查询,快件并未被拦截,而是于2月27日晚8点被送到了石家庄分拨中心,并被发往河北一个便民寄存点。

兜兜转转几天,直到3月6日,李先生才收到自己的快件。“我们的研讨会因此没有开成,我一个月工资才3500元钱,因为这事被公司扣了3000元,月底只能拿到500元钱。”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原本想靠这次研讨会获得晋升,但研讨会因自己的工作失误而没开成,他晋升的机会也因此泡汤。

李先生说,3月6日快件送到他手上时,发现包裹已被换了包装外壳,由济南发出时是密封的鞋盒外包装,如今变成了长条纸盒包装,不仅外包装变了,内包装也有破损、挤压现象。从李先生拍摄的拆包裹视频中,记者看到,快递单上有很多黑色的记号,非常杂乱。

“从3月2日到5日,韵达总部一直联系我,但他们一直在推诿,说在调查原因、调取监控,也不知道为什么给我发没了……”李先生表示,其间济南发件网点的员工曾给他发过道歉短信,但韵达总部却一直没有提出解决方案,他只希望韵达能补偿自己因快递延误造成的3000元处罚损失,其他的可以暂不追究。

韵达快递:已与客户达成赔付协议

3月10日,记者联系到韵达快递济南发件网点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他只是负责送快递,对于这种问题快件,他没有权利给出明确回复,“我会向上级领导汇报,等领导答复。”不过,记者等了一天也未等到其答复。

随后,记者拨打了韵达快递的官方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表示将会记录投诉信息,但有一个处理的时间和流程,核实后会由专门的赔偿专员处理。

济南发往西安的快递为何会被送往河北呢?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特意找济南的公司进行了核实,发件人并没有填错收件地址,而查询快递单号显示收件地址也是正确的,因此他推测快件是在西安分拨中心被改签了目的地,然后才错发往河北石家庄。

11日上午,记者再次联系了韵达快递官方客服。“我们会考虑到客户的实际损失,特事特办,会特殊处理。”客服人员表示,他们已和客户进行了协商,并就客户提出的诉求达成了相关协议,但具体金额不方便说。李先生表示,客服只是暂时同意先行赔付,未和他达成具体协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 实习生 汪静宜)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急!1万多元的金手镯丢失,济南一保洁员拾金不昧

急!1万多元的金手镯丢失,济南一保洁员拾金不昧

1万多元的金手镯丢失,济南一保洁员拾金不昧。失主范女士来到环卫所表示感谢。[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12
济阳64岁老人天天为发小喂饭擦身 在他眼里情谊是一辈子的

济阳64岁老人天天为发小喂饭擦身 在他眼里情谊是一辈子的

在他眼里情谊是一辈子的孤寡老人王世清瘫痪在床,“老伙伴”冯子元每天都喂他吃饭。如同亲人般的两人没有血缘关系,他们是从小一起“上房揭...[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12

济南7天查了447名酒司机!不少还是群众举报的

在此期间,交警共查获447名酒司机,其中酒后驾驶307起,醉酒驾驶140起,超员176起,非法改装机动车589起,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5346起。3月3日11时2...[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12

七年前采访造干捐献者 七年后竟成了被采访者

七年前采访造干捐献者。昨天,来自济南的新闻从业者韩苗苗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血液采集室内,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成为全省首例成功捐献的...[详细]
鲁网 2019-03-12
那些传承百年的老济南美食

那些传承百年的老济南美食

那些传承百年的老济南美食老玉记扒鸡草包包子铺聚丰德便宜坊燕喜堂说起地道的济南美食,肯定少不了这些百年老字号,如汇泉楼饭庄、燕喜堂饭庄...[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3-11
羽绒服有异味还掉毛 一市民网购遭退货难

羽绒服有异味还掉毛 一市民网购遭退货难

羽绒服有异味还掉毛。一市民网购遭退货难◤掉毛还有异味的“羽绒棉服”。[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3-11
70多亩、1000多名学员!济南这家驾校竟是违建,被拆除

70多亩、1000多名学员!济南这家驾校竟是违建,被拆除

70多亩、1000多名学员!济南这家驾校竟是违建,被拆除今天上午,济南华山街道办事处将集中拆除黄河母亲公园附近一处大型违建驾校,拆除行动约...[详细]
济南都市频道 2019-03-11
济南网协首届女神节网球赛,68岁“小姑娘”惊艳全场

济南网协首届女神节网球赛,68岁“小姑娘”惊艳全场

济南网协首届女神节网球赛,68岁“小姑娘”惊艳全场大地回春,万物复苏。一年中最适合运动的时节到了。[详细]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2019-03-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