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章丘一男子花8000元买分处理违法,结果把自己送进拘留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12 20:53:03

齐鲁网济南 3月12日讯 近日,根据济南“交通大脑”预警推送的信息,济南市公安交警部门对交通违法处理异常的数据深度研判,交警支队“920”办案专班根据相关线索,深挖彻查,连续追击,破获一起多人共同参与买卖交通违法记分的案件,3月12日专班对9名涉案人员分别作出行政拘留5至10日的处罚,并全部收缴违法所得。

济南“交通大脑”在服务于城市智慧交通管理过程中,同时对交通违法处理数据进行综合分析,自动预警异常业务。近日,“大脑”预警发现2名驾驶人处理的一次性记12分的交通违法记录中,存在冒名顶替他人处理的风险点。针对这一可疑线索,“920”办案专班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连续多日的缜密调查取证,彻底查清相关人员非法牟利、相互串通买卖交通违法记分、提供虚假证言,影响执法机关依法办案的违法事实。

经查,2019年1月5日,赵某升在章丘车辆管理所业务大厅与买卖交通违法记分的中介人翟某雪商定,由翟某雪帮助联系他人顶替处理赵某升驾驶的鲁AR6B90号小型客车在章丘产生的两次交通违法抓拍记录,据悉这两次交通违法每次均罚款500元,记12分,并支付翟某雪8000元用于买分、1000元用于缴纳罚款。专班获取相关线索后,在3月5日对赵某升进行首次询问调查时,赵某升百般抵赖,拒不承认。面对调查遇阻,专班毫不气馁,坚定“零口供”办案的决心,全面扩大外围调查,全面搜集涉案相关证据,赵某升迫于压力于3月7日到专班投案,承认了上述事实。

随着案件调查工作的全面展开和不断深入,专班顺藤摸瓜紧盯线索不放,通过数据研判、便衣跟踪、蹲点守候、传唤调查等方式,先后抓获了翟某雪、刘某龙、张兵、冀振、李丽、孟德龙等人,上述人员之前多次从事买卖交通违法记分中介活动,在本案中分别通过联络买分人、卖分人或相互传递车辆信息、交通违法信息、顶替处理人信息等,最终实现成功买卖交通违法记分行为。期间,上述人员通过中介活动分别获取非法收益200元至1000元不等。

1月7日,卖分人张某、王某根据“分虫”提供的信息,到历下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谎称本人系鲁AR6***号小型客车驾驶人,通过提供虚假证言的方式干扰执法机关办案,冒名顶替赵某升各处理了一次记12分的交通违法记录,分别获利2100元和2200元。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济南交警早在去年9月份“920”专班在“利剑一号”行动中就强调过:对于“买分卖分”行为一经发现一律查办;对于参与“买分卖分”的所有人员一律追究法律责任;对于“买分卖分”处理的交通违法记录一律重新处理;对于“买分卖分”违法所得一律收缴。

本案中,鲁AR6***号小型客车驾驶人赵某升买分行为已属违法,在公安机关调查过程中隐瞒事实、拒不配合更是错上加错,其也是济南市目前首个处罚的买分者,对两次已经处理的交通违法记录济南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也将重新对其做出处理;张某、王某作为卖分者,以提供虚假证言的方式干扰行政机关办案,也难逃法律制裁;至于“分虫”,有部分人员抱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对此决不姑息迁就,坚决维护法律尊严和良好社会秩序。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郝爱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老人街头摔倒 众人接力救助

老人街头摔倒 众人接力救助

老人街头摔倒。众人接力救助12日上午10:50左右,记者途经张庄路东口时,发现一辆出租车停在路口斑马线处,在车身东侧约1米的地面上躺着一...[详细]
舜网 2019-03-12
2019年济南市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 赶紧看!

2019年济南市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 赶紧看!

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3年3月至2001年3月期间出生),2019年应届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8年3月以后出生);...[详细]
济南网 2019-03-12
济南穿黄隧道将在这里“露头”

济南穿黄隧道将在这里“露头”

济南穿黄隧道将在这里“露头”12日,在济泺路北首的穿黄隧道施工现场,二环北路至泺安路之间分成三段封闭施工,前期的地下管线迁移基本完成...[详细]
舜网 2019-03-12

2019济南市读书朗诵大赛开始报名

2019济南市读书朗诵大赛开始报名记者近日从市图书馆获悉,2019济南市读书朗诵大赛已经开始报名。本次朗诵大赛分为线上海选、线下比赛两个环...[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12
济南今晚到明天有点冷!最低温重回0℃,最高温11℃

济南今晚到明天有点冷!最低温重回0℃,最高温11℃

济南今晚到明天有点冷。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今晚到明天气温有所下降,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0℃左右,最高温11℃左右。[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12
寄往西安的快递跑河北去了?收件人因延误被扣3000元

寄往西安的快递跑河北去了?收件人因延误被扣3000元

寄往西安的快递跑河北去了。收件人因延误被扣3000元2月25日,西安的李先生托合作方从济南将两件价值2400元的烟草新样品寄往西安,准备供公司...[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12
急!1万多元的金手镯丢失,济南一保洁员拾金不昧

急!1万多元的金手镯丢失,济南一保洁员拾金不昧

1万多元的金手镯丢失,济南一保洁员拾金不昧。失主范女士来到环卫所表示感谢。[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12
济阳64岁老人天天为发小喂饭擦身 在他眼里情谊是一辈子的

济阳64岁老人天天为发小喂饭擦身 在他眼里情谊是一辈子的

在他眼里情谊是一辈子的孤寡老人王世清瘫痪在床,“老伙伴”冯子元每天都喂他吃饭。如同亲人般的两人没有血缘关系,他们是从小一起“上房揭...[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12

他在济南酒后驾三轮车卖豆腐被查,豆腐咋办?交警义买

他在济南酒后驾三轮车卖豆腐被查,豆腐咋办?交警义买喝了酒驾驶三轮车去卖豆腐,交警查处扣车后,这豆腐怎么处理呢?于是,在交警中队的小院里,...[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