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共享单车“上树”,济南热心市民主动清理,半小时码成一排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志富

2019-05-06 19:35:05

齐鲁网济南5月6日讯 共享单车虽然给大家提供方便,但也出现了车乱停乱放等问题。最近济南再次出现单车“叠罗汉”现象,甚至有单车被扔上了树。
在济南小清河北路东宇大街附近,有近百辆单车堆放在路边,最高的一辆单车“上了树”,有一人多高。单车和几个垃圾桶堆放在一块,占用了一个行车道,既不美观也不安全。
顺着单车堆放点往西走,闪电新闻记者还发现了几处单车堆放点,有的单车还被扔进了绿化带里,有的还和电缆“缠”在一起。附近商户说,这样乱停乱放的不文明行为,不是最近才有的。
一位修车师傅告诉记者,这种情况持续了一个月左右,会有人把单车停在附近商户门口,商户们嫌碍事,慢慢推到一起堆成了现在的样子。这样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没有画车位。

随后闪电新闻记者把情况反映给了哈罗单车和摩拜单车负责人。看到有记者采访,两位热心市民开始主动清理单车。
闪电新闻记者和热心市民近距离清理这些单车,发现有的单车车轮已经变形,车漆被刮,车座也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半小时的功夫,堆积的单车就被整齐地码成了一排。随后,两位单车运维员赶到现场。
当记者问及如何处理这些共享单车时,运维员说,将把单车带回去清洗和修理,之后再投放出来。
对于单车乱放堆积成山的原因,哈罗单车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答复:附近商户嫌放他们门口碍事,他们通过单车定位发现原本单车集中在厂区里面。

“他们开着大车见一辆敛一辆,往门口一扔完事。”哈罗单车工作人员说。

摩拜单车工作人员则表示:“肯定就是他们周边这些店家弄的,因为占他们车位了。”

编后:共享单车乱堆放,反映的是一个人的修养和行为习惯,也反映着城市的文明。骑车人,单车企业,管理部门,是文明城市的参与者,更应该是监督者。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陈志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飞絮”又来了!济南数万株杨柳被“打”抑制剂

济南数万株杨柳被“打”抑制剂。“经过统计,目前济南主城区有9.8万株杨树、6.06万株柳树、14.4万株法桐,数量多,涉及范围广[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5-06

民警“市中云眼”侦查抓获潜逃犯 落网后称被通缉跑不了

民警“市中云眼”侦查抓获潜逃犯。4月29日,民警通过“市中云眼”监控系统侦查,在槐荫区某小区将逃犯赵某抓获[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06

二孩时代切勿“顾小忘大”,公交司机帮“大宝”找回家人

一对老年夫妇带着两个孩子乘坐公交车,在下车时,两人只顾着照看年龄较小的孩子和婴儿车,将在车上熟睡的“大宝”遗落在公交车上。幸运的是...[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06

立夏有点凉?济南这周将迎31℃高温天气

立夏有点凉。济南这周将迎31℃高温天气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5月6日讯(见习记者[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06

微通缉:袭胸猥亵男,看你往哪跑!

微通缉 袭胸猥亵男,看你往哪跑。在此,天桥警方敦促袭胸猥亵男子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同时面向社会各界征集线索,请知情者速与泺口派...[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5-06

济南凤山路5月10日起拓宽 11月30日完工

施工黄金季,济南重点道路建设工程鏖战正酣。项目建成后,将消除道路病害、完善区域路网及市政管线配套、缓解片区交通压力、优化周边绿化景...[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5-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