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奥体西苑社区开展七彩乐安居•端午粽享情邻里节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06 16:35:06

1

齐鲁网健康频道6月6日讯(张丹丹王文晋)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氛围,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奥体西苑社区党委于6月5日上午10:30开展了"七彩乐安居•端午粽享情"百家宴邻里节活动,体验“舌尖上的奥体西苑”。

工作人员早早得来到了社区,布置好活动会场静候社区居民的到来。活动10:30开始,居民们都早早地就来到了,与工作人员们一起忙着签到,忙着摆盘。“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形容大家此时的状态绝对合适,整个社区一片祥和。

弘扬传统文化·传我浓情粽香“包粽子时,要把粽叶面朝上,先卷出一个漏斗形状的圈,装好米后,再将粽叶翻盖下来就行了,很简单的。”李阿姨边操作边讲解,忙的不亦乐乎。几位巧手志愿者提前来到了社区,先为大家包点儿粽子。

品味佳肴·分享美食“这个肠可是四川风味的哦!”“嗯,这个宫保鸡丁真好吃,咋做的,快教教我。”……中午临近十一点,“百家宴”正式开席,长条桌子上摆满了美味佳肴,虽然都是家常菜,但种类可真不少,而且色香味俱全,菜品非常丰富。叔叔阿姨们实在是厨艺精湛

席间充满了欢声笑语,诉说家长里短,欢笑声、祝福声融在一起,整个百家宴洋溢着浓浓的和谐气氛。餐中,大家还分享了端午的由来,参与了有奖竞答小游戏,让居民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享受美食。

最后大家发自内心的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社区居民对祖国的感激之情和感恩之心,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对光明未来的憧憬,生动展现了辖区居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粽情粽意传爱心

活动结束后,暖心泉志愿服务队进行走访,把包好的粽子送到老人家里,并致以诚挚的祝福,将志愿服务队雷锋行动进行到底。

通过本次“舌尖上的奥体西苑”邻里节活动,增强社区凝聚力,增进社区居民间的邻里情、友爱情,将暖心泉志愿服务行动落地化,有助于形成社区邻里互助、团结向上、健康文明的好风尚,促进社区共建、共享、共治。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千佛山北门东侧大型停车场将启用 每小时只收2元

千佛山北门东侧大型停车场将启用。每小时只收2元新建停车场即将投入运营[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6-05

山东高招会吸引全国百所高校 考生免费入场

山东高招会吸引全国百所高校。考生免费入场4日,记者从高招会组委会获悉,高招会在线购票系统现已正式上线,家长可以在线购票[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6-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