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暑期驾考学生扎堆,济南启用科目二新考场,还有定制化驾考套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16 14:03:07

齐鲁网7月16日讯 每年的暑期七、八月份都是济南驾考的高峰时期。刚参加完应届高考的毕业生、放假回家的在校大学生成为暑期驾驶人考试的主力军,再加上报名考试的社会人群,三股力量的叠加让申请驾驶人考试的考生大幅增加,人数达到八万余人,占全年申请考试人数的三分之一。

为了让广大考生能够顺利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济南车管所即日起,启用科目二新考场;同时推出适合不同人群的考试“定制化”服务,让驾考服务更贴心、更走心。

学生群体暑期学车成标配

最近几年来,学生群体暑期学车成了标配,选择在高温天气下练车,成了很多学生一族的暑期必选项。

刚参加完高考的高中毕业生或者在校大学生暑期时间充裕,接近两个月的假期时间,且假期无需操心学业,都想利用这个时间取得驾驶证,对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也有一定帮助。

进入暑期高峰模式,科目二新考场正式启用

科目一、科目三每天的考试量都增加到1000人以上。车管部门增加了9辆考试服务用车,提高考试效率。争取多考出考生,畅通驾考出口。

商河科二考场7月16日正式投入使用,方便济南市北部的考生参加科目二考试,无需再往返市区,同时城东考试中心建设也进入了尾声,随着商河科目二考场和今年下半年济南城东考试中心的建成使用,将大大缓解城西科目二考试压力。

建议:暑期驾考学生扎堆,上班族不妨礼让下暑期学生

不要扎堆学车,七八两个月正值大学生的暑假时间,也因此集中了大批大学生们利用暑期练车,导致这个时间成为全年学车、考试的最高峰。据统计,每年十月份以后,学车及考试的学员大幅减少,且气候条件比较适宜,是全年学车考试的最佳时期。对于上班族来说,应尽量避开7至8月份的高峰季节,选择学员较少的时间段学车,增加练习时间,提高效率。

车管部门建议广大学员:暑期驾考,让学生先行。

》》》相关链接:暑期约考学员八成是大学生,盲目约考突出

目前,全市共有小型教练车多达4035辆,每月最多能培训学员2.4万人。考试能力完全满足经过培训达标后预约考试的考生的需求。现已报名学车的学员中,大学生学员占80%以上,且急于驾考,很多学员在还没有参加培训就盲目预约考试,造成每天大约有80人已预约成功的考生取消预约。取消预约的这八十个名额则无法递补。同时盲目预约考试后,由于培训时间短没有达到考试要求,考试合格率也在下降,造成重复预约考试。这些都浪费了考试资源,对考生个人来说,也使自己的学车考试的周期更长。

每个学员都想尽快拿证,除选择一个培训质量好、正规的驾校外。最重要的是认真参加训练,达到考试标准后再预约考试。

提醒:选驾校不应只看价格,应综合权衡

对于学员来说,报名之前最重要的一步就是选择驾校,各个驾校的学费、通过率、服务水平等基本情况都是学员考虑的因素。 

车管民警建议大家选择驾校时,不要只看价格,更重要的应该关注驾校的培训质量和考试合格率。关注济南车管微信,济南车管会定期公布全市驾校考试合格排名。

济南车管首推定制化驾考套餐

套餐一:应届高中毕业生:6月份高考结束尽快报名学车,科目一考试合格之后,争取7、8月份完成科目二培训、考试。

套餐二:应届高中毕业生:6月份高考结束尽快报名学车,科目一考试合格之后,同时进行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培训,预约科目二、科目三联考参加考试,争取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套餐三:本市或周边城市上学的大学生:尽量不占用暑假时间参加机动车驾驶证考试。利用周末时间进行训练,预约周六考试计划,完成其他科目考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套餐四:外地上学的大学生:尽量不占用暑假时间参加机动车驾驶证考试,可以利用寒假放假期间,参加剩余科目考试。

套餐五:其他驾考考生:选择春节后正月里报名考试人数较少的低峰期进行预约考试。只要培训达标,确保一次性通过考试的,很多考生能够在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大约一个半月内完成所有科目考试,取得驾驶证。

套餐六:其他驾考考生:在气候宜人的春秋两季,同时是驾考的平峰期进行培训考试,只要培训达标,确保一次性通过考试的,很多考生能够在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大约一个半月内完成所有科目考试,取得驾驶证。

套餐七:绿色通道: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临近6个月到期的,可在全年任何时段通过绿色通道优先预约考试。

请合理选择适合你的驾考服务套餐,合理规划预约考试时间,相互礼让、相互体谅、相互默契。错峰参加考试,去高峰、填平峰、补低峰,让大家都在最短时间内取得驾驶证,用实际行动体现出济南是个有温度的城市。

附:互联网考试预约规则

互联网考试预约系统对预约申请人进行自动排序。

1、首次预约科目一考试的,按照驾驶证申请受理时间排序;

2、非首次预约科目一或者预约其他科目考试的,按照上一次考试时间排序;

3、考试预约成功的申请人因自身原因取消考试或者缺考的,按照取消预约时间或者缺考时间排序;

4、同时符合第2、第3条情形的,按照最近一次时间顺序排序。

约考时,系统明确提示:互联网平台后台系统当前时间为xx(年)-xx(月)-xx(日)-xx(时)-xx(分)-xx(秒)。截至当前时间,该场次可考试人数为xx人,您在预约人员中排名第xx位(当前排序,随着预约人数变化,会动态变化)。系统将根据考试预约规则及学员在最终预约人数中的排名,确定是否预约成功。约考不成功是因为约考排序名次比较靠后。互联网考试预约系统,由公安部研制,全国统一。

记者王蒙 实习记者 王文佳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崔冬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金锣上榜2019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 引领民营企业创新发展

本次山东民营企业百强年度营收入围门槛为101.25亿元,继续保持在百亿以上。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锣)以第37位的排名...[详细]
齐鲁网 2019-07-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