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照片不是本人!济南莱芜区一市民持社保卡三年不敢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28 22:12:07

齐鲁网济南7月28日讯 三年前,济南市莱芜区的李先生领取到了自己的社保卡,发现社保卡上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是本人,但是照片不是自己的,这几年他是一直没敢用社保卡。

社保卡不敢用 上面的照片不是本人

QQ截图20190728214130.jpg

李先生说:“社保卡2016年发的,我一直没敢用,因为名字是我的,身份证号码是我的,照片不是我的。”

记者对比了李先生的身份证和社保卡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都一致,可奇怪的是,社保卡上的照片却不是李先生的,而是别人的!至于这个人到底是谁,据李先生说也不知道是谁。

据李先生介绍,社保卡是2016年村里统一发放的,那时他正在外地打工,是他的哥哥帮他代领的,而当时一领到社保卡。李先生的哥哥就发现了问题。而且,村里社保卡出现错误的,还不止李先生一个人,在莱芜区左家峪村还有两个人。

村主任:还有三位村民的社保卡上出现错误

QQ截图20190728214205.jpg

记者在莱芜区左家峪村村主任那里了解到,在左家峪村,一共有三名村民的社保卡出现了类似错误,照片不是本人。村主任认为,可能是照片录入的时候出现了错误,当时村里也向相关部门反映了情况,可是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QQ截图20190728214319.jpg

莱芜区左家峪村左主任说:“他没说怎么解决,跟银行协调说换不换,说错了也不妨碍使用,信息都正确,就是相片错了。”

照片错了也不妨碍使用?可李先生不这么觉得,社保卡上照片错误,给李先生带来了很多麻烦。

李先生说:“说是能用。但是用起来很慢很麻烦。让人家一看照片,不对啊,你是不是用的人家的。就来了麻烦了,所以我没敢用,就是去医院,我也得拿着自己的银行卡去刷卡。”

QQ截图20190728214524.jpg

为了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李先生从来没有用过自己的社保卡,他希望能把这个错误改过来。

社保处:系统中查询到的照片也有错误

那这社保卡上,到底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错误呢?之后,记者来到了莱芜区人社局社保处,工作人员帮忙在系统中进行了查询,结果发现,系统中录入的照片就是错误的,并非李先生他们本人的照片,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QQ截图20190728214612.jpg

莱芜区人社局社保处工作人员说:“个人参保信息在2010年就录进去了,后来推行社保卡,有了社保卡之后,再把个人的社保卡信息,添加到原来的个人参保信息下面。照片的错误应该是制卡的时候出现的,社保卡的信息不是我们添加的,当时由专门管理社保卡信息的。应该是在当时是莱芜市信息中心那边。”

QQ截图20190728214647.jpg

或因采集时出错 可以尽快给予变更

这个错误究竟是如何产生的,要怎么更改,记者又找到了人社局社保卡室咨询,工作人员解释说,社保卡是当时山东省信息统一跟公安信息采集的,可能上面省级系统在采集的时候弄混了。制卡是采集好之后又发到广东那边集体统一制卡。

QQ截图20190728214658.jpg

眼下,李先生就想赶紧把这个错误改过来,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表示,只要李先生按照要求把照片提交过来,马上就可以变更。之后,记者联系照相馆为李先生拍了照,并帮着李先生进行了办理变更手续。

系统信息已更改 将换领新社保卡

莱芜区人社局社保卡室工作人员表示,更换之后,系统完全整合后,去农信社指定网点就能做出社保卡来,到时他们会电话通知李先生。

李先生的问题解决后,记者也把修改社保卡错误的办理流程,告诉了左家峪村的左主任,请他转达给另外两位村民,让他们尽快前往当地人社部门办理。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二审维持原判!济南男子持刀入室奸淫12岁女童被判12年

二审维持原判!济南男子持刀入室奸淫12岁女童被判12年

近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强奸女童案作出终审裁定:驳回赵某的上诉,维持原判。原审法院判决:赵某因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详细]
齐鲁网 2019-07-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