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温下“蜘蛛人”的12小时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08-02 13:59:08

李世增在进行高空作业。

7月31日上午,济南市气象局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当天,李世增接了一个户外高空作业的活儿,给两栋新楼外墙新风系统管罩打胶。早上7点他就到了工地,开始了一天的户外高空作业,忙到晚上7点才回家。

上午10点半,在东部某新楼盘工地,李世增刚完成一轮打胶回到楼顶,他把绳索更换位置,准备开始新一轮打胶。此时气温高达35℃,李世增已经满头大汗。楼高11层,李世增需要控制着手里的主绳下降,将顶层的新风系统管罩打胶后,他一层层下降,给每层的新风系统管罩打胶,一趟下来大约需要半小时。完成一次这样的作业后他需要返回楼顶,将麻绳更换位置准备下一次作业,每次绑绳和高空作业加起来,大约需要1小时。

天台上放着一个装有3L水的水桶,上午李世增喝掉了一半。“这个天,一般这一桶不够喝,得再找地方灌水。”他说着擦了擦头上的汗。午饭过后,李世增接了个电话,是朋友给他介绍的活儿,跟对方谈妥后,他又匆匆回了工地准备继续干活。

在整理安全绳的空当,他告诉记者,他从事户外高空作业已经快9年了,9年来光绳索就换了10多根了。

晚上7点,李世增结束一天工作回到家。此时妻子刘志花已经把孩子小启航哄睡了,夫妻俩坐在一起吃晚饭。

李世增被人称作“蜘蛛侠”还得从2016年11月26日说起。那天济南高新区草山岭东区一居民楼28楼着火,李世增、刘春明、娄长民、朱德贵这四位刚好在附近干活的高空作业者挺身而出,从楼顶悬绳降下,成功从火场中救下被困居民。出名以后,让他们有些不太适应。李世增说,如今生活渐渐变得跟以前一样,每天找活工作,日子很简单也很充实。

责任编辑:李欣-编辑

相关阅读

12小时拘传7名老赖,为这个“济南速度”点赞! 啤酒城里丢背包,12小时候完璧归赵 “12小时认领、24小时整改” “十大攻坚行动”再现创城济南速度

[责任编辑:杨凡、杨冬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21秒丨济南街头孩子对礼让斑马线的司机深深鞠躬 司机:心里很暖和

21秒丨济南街头孩子对礼让斑马线的司机深深鞠躬 司机:心里很暖和

7月30日晚六点左右,济南市平阴县黄河路翠屏街路口出现温馨一幕:一位右转司机停车礼让正在过马路的孩子和家长,随后孩子对司机深深地鞠了...[详细]
齐鲁网 2019-08-01

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座谈会召开

8月1日,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座谈会在济南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详细]
齐鲁网 2019-08-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