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泉水喷涌量与地下水位均创近年新高 百脉泉喷嗨了!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2019-08-23 13:56:08

微信图片_20190823135526

百脉泉公园内泉水喷涌劲头十足

连日来充沛的降雨,使章丘地下水位得到有效补给,泉水水位大幅蹿升。截至目前,百脉泉水位超过63.40米。章丘的泉水喷涌劲头十足,在百脉泉公园,墨泉、漱玉泉、梅花泉等多个泉眼开始爆炸式地喷涌。

22日上午,记者来到章丘百脉泉景区,看到有不少市民排队购票进园赏泉。隔着很远,墨泉的喷涌声已经清晰可闻。记者看到,墨泉从底部强势喷涌而出,拔高40厘米有余。泉水从高处跌落,溅起阵阵余波。在梅花泉处,记者看到泉水自五个泉眼喷涌而出,恰似一朵盛开的梅花,泉眼处涌起的水花,足足高出泉池水面近一米,水花四溅,百脉沸腾景观再现,场景壮观震撼。

除4处最具盛名的泉眼外,百脉泉景区其他泉眼也表现出多年未见的欢快。相关负责人介绍,章丘近期连日降水,给地下水以丰富补充,百脉泉泉域水位一路飙升,从8月10日的58.81米,上升至8月14日的63.33米,再到21日的63.64米,飙升4.83米,创上升幅度和持续时间之最。

百脉泉公园近期遭受连续风雨天气,园内设施、道路、树木遭到大面积毁坏,为确保游客的游园安全,章丘区百脉泉公园于8月11日闭园清理整修,至16日才开园纳客,百脉诸泉迎来了最佳观赏期。“从历史数据来看,今年的地下水位成为2005年以来的最高水位,泉水的喷涌量也达到了近年来最大。”百脉泉景区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不忘初心喜迎国庆!济南南部山区庆国庆系列征稿开始啦

不忘初心喜迎国庆!济南南部山区庆国庆系列征稿开始啦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有关精神,经管委会研究同意,拟举办以“不忘初心、喜迎国庆”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9-08-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