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区14所新校投用,集团化办学师资有保障!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2019-09-03 09:34:09

2日上午,济南各个中小学相继开学,济南市又有一批学校在“新家”迎新。记者梳理发现,济南市有14所新建中小学在秋季新学期开学之际全新启用。

市区新建14所学校

今年市区新启用中小学数量最多的为历城区,有9所中小学开门迎新,除了历城区文博学校暨龙湖春江郦城学校以外,还有历城区兴元小学(唐冶鲁能泰山七号小区代建);雪山片区中新国际城小区代建小学;历城区将山小学(万科城市之光小区代建);历城区张马屯小学(万科新里程小区代建);历城区华山第四小学(华山片区中海项目代建);历城区梁王小学;华福国际小区代建小学以及唐冶帝华鸿府小区代建小学。

历下区和高新区也各有3所中小学开学。据历下区教体局工作人员介绍,济南市历下区立德学校、济南市辅仁学校北校区这两所新建学校已经在1号开学。

此外,济南市智远小学则是新址重建。高新区教体局工作人员称,济南高新区瀚阳小学今年新招320人,包括一年级和二年级两个级部。济南高新区金谷德艺小学今年新招240人,由济南高新区东城逸家小学托管。

市中区只有原山小学一所新建中小学。天桥区和槐荫区则没有新建中小学开学,但天桥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桥区海尔云世界小学预计年底投入使用,天桥区瑞景中学已完工,因对口瑞景小学最高至四年级,无生源,暂不投入使用。槐荫区教体局工作人员也表示,今年槐荫区新建中小学均为回迁。“南辛学校、段店小学为回迁,田庄小学是原址重建。”

保证师资,集团化办学成趋势

对新建学校而言,集团化办学逐步成为趋势。在今年14所新建中小学中,雪山片区中新国际城小区代建小学隶属于历城二中教育集团,市中区原山小学隶属于济南市胜利教育集团,高新区瀚阳小学由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托管等。记者采访了几所新建学校的负责人,他们都表示为了保证新建学校的师资,一般都是从原教育集团比较成熟的老校中,选派一些教学精英教师、骨干教师和专家调到新学校,新学校老师也定期去总部培训

“原山小学已经招生了三年,但前两年一直在白马山小学借地就读,今年搬入新校舍,目前有1年级3个班,2年级2个班,3年级1个班,共有200多位学生,19位老师。”学校执行校长唐忠亮告诉记者,学校老师主要由胜利大街小学核心老师、借地就读时招聘的老师以及新招聘老师三部分组成,“我们学校老师遍布各年龄段,既有教学经验足的老教师,也有更理解学生想法的新教师。”

历城二中教育集团也为国际城校区提供了部分师资,定期培训也是国际城校区老师的培养方式。“我们学校今年刚招生,一年级的2个班共58个孩子,所以目前只有8位老师,是由部分公办学校调入或者集团招聘的。”国际城校区的相关负责人侯登强强调,虽然只有8位老师,但集团在招聘时有教学经验设置,“目前所有老师都有2年以上的教学经验,还有的老师有5年甚至更久。”

与原山小学不同的是,在音乐和美术课程中,国际城校区不是本校老师,而是实行“走教”制度。“我们学校今年刚招生,一年级2个班共58个孩子,所以目前只有8位老师,教学上足够。”侯登强告诉记者,音乐和美术科目比较专业,为了保证教学质量,这两门课程是由稼轩中学和稼轩小学的音美老师走班上课。

(生活日报记者 刘晓旭)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楼前香樟楼后法桐就是屋里黑乎乎,济南不少老旧小区遇到烦心事

“树多”是很多人对小区绿化好的评价标准,然而在济南不少老旧小区,很多业主却正在为大树长得太茂密而烦恼——大树靠楼栋太近,挡住自家采光...[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9-03

智能门禁成了摆设?济南一小区内现“蒙面人”流窜楼内尝试开门

9月2日凌晨3点多,一名蒙面男子溜进济南市中区绿地新都会小区C2园区,被多户业主门前的监控拍下。据业主称,男子疑是流窜的小偷,其能够轻易进...[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9-03

男子临时起意公交车上捡电脑包,女失主和济南民警苦寻半月找回

半个多月前,济南的王女士不慎将电脑包遗失在公交车上。在民警帮助下,她发现了捡拾者的踪迹。8月28日上午,王女士在公交车上发现了那名捡包者...[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9-03
88秒丨辣椒、大蒜、玉米……看了济南这所幼儿园 我天天都想上学

88秒丨辣椒、大蒜、玉米……看了济南这所幼儿园 我天天都想上学

​主题餐厅、主题公园、主题游乐场……生活中,这种主题构造的场景越来越多,但是主题教室却很少,农家乐主题的教室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从来...[详细]
齐鲁网 2019-09-02

本周济南好天气持续“在线”!早晚凉爽,午间略热

上周末天气整体晴好,不过周日下午,几朵小规模的云来“捣乱”,给济南市局部地区带来了突如其来的阵雨,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太阳雨,雨点下得又急...[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9-02

济外搬进新家,宿舍门前装上人脸识别系统,扔垃圾需提前分类!

近期,济南各大中小学生们陆续迎来新生,作为今年的新变化,暑假开学,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中部66个班共3200余名学生正式搬进了崭新的华山校区,而...[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9-02

前门违建刚拆了又在屋后盖房子,济南城管责令业主一周内自拆

近日,壹粉“怡家”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历下区燕东山庄小区有一处违建,超市经营者在后面加盖了一间房,占用了公共区域。记者采访了解到...[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9-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