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0多名大咖齐聚济南,共商全球生态文明转型发展之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冯宜雯

2019-10-31 09:4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0月31日讯 10月3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主席团、济南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济南社会科学院承办的“中国社会科学论坛(2019年·经济学):生态文明范式转型——中国与世界”国际论坛在济南成功召开。来自中国政府、联合国相关机构以及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的200多名领导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商全球生态文明转型发展之路。

开幕式期间,会议同时举行了《美丽中国:新中国70年70人论生态文明建设》首发式。记者了解到,该著作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智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环境部规划院和中国环境出版集团共同发起主办,以总结新中国70年来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和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建设生态文明、共同谱写美丽中国时代篇章,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传播、大力实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优秀理论创庆祝新中国70华诞。

据悉,会议形成了《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济南)共识》(简称《济南共识》)。《济南共识》指出,工业文明导向下的传统经济发展方式难以为继,无论是发达工业化国家,还是尚未完成工业化的发展中国家,都意识到需要摒弃---或用生态文明加以改造和提升---工业文明下的伦理价值认知、生产方式、消费方式,以及与之相适应的体制机制。要把握世界绿色大势,统筹中国国内发展和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两个大局,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基本理念,坚持走低碳绿色循环发展道路,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视野和博大胸怀,既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树立了在绿色发展中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的榜样,又在生态文明建设国际事务、全球气候变化应对中发挥更大作用,是建设美丽中国和美丽世界,促进和推动人类社会实现由工业文明向生态文明转型的共同财富。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600余家大国企和外企!11月3日,济南这场招聘会等你来!

600余家大国企和外企!11月3日,济南这场招聘会等你来![详细]
齐鲁网 2019-10-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