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占用耕地、破坏山体!济南南部山区又有7栋2.1万平违建别墅被拆

来源:齐鲁网

作者:钱云飞

2019-10-29 17:1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9日讯 “咚咚咚咚咚咚……”10月29日清晨,一阵响亮的撞击声打破了济南南部山区小山村的宁静。

在济南市南部山区管委会仲宫街道崔家村与左而村交界的山脚下,烟尘四起,水柱飞扬,3台大型机械正对藏身在山脚下的别墅进行拆除,并有森林消防队的消防车配合进行洒水降尘。

据闪电新闻记者了解,该处共有7栋别墅和3处配套建筑,占地约30亩,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道路硬化面积12000平方米,共计约2.1万平方米,由于该处占用耕地、破坏山体且群众多次举报。10月17日,城管执法部门向该处下达了拆除通知,动员业户搬离物品,10月29日清晨现场物品基本清运完毕,随后仲宫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配合南部山区管委会综合执法局,共出动50名城管执法队员对该处进行拆除。

“房子里就没有多少钢筋,质量不行。”现场的一名城管执法队员不住摇头,“这里距离山体这么近,一旦发生山体滑坡,后果不堪设想。”

现场可以看到,该处不但靠近山体,且紧邻崔家河道,受流水侵蚀已有部分院墙坍塌,残余院墙也已产生裂缝,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威胁着周边村民的生产生活。由于建筑质量较差,拆除进展极快,10月29日下午1点,7栋别墅、3处配套建筑及周边院墙等全部拆除完毕。

“拆除违法建设,是为了保护环境、保障安全、捍卫公平正义。”仲宫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严格按照‘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全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持续推动拆违工作向纵深推进,坚决扫除违建这块阻碍城市发展的‘绊脚石’,助力济南南部山区的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