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遥墙市场监管所开展流通领域成品油市场专项检查整治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9-10-29 16:11:10

随着消费升级,居民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消费者对燃油需求不断攀升,对车用油品关注度也逐渐增强。近日,济南遥墙市场监管所开展成品油流通领域专项检查整治。

1.jpg

2.jpg

3.jpg

执法人员全面排查辖区内3家加油站的《营业执照》《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等证照是否在有效期内;进货发票、进货台账记录与销售的车用汽柴油标号、等级是否一致;车用尿素、玻璃水等汽车用品进货渠道是否规范,进销货记录是否完整;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销售国家明令淘汰以及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

同时,按照区局安排,协同第三方专业检验检测机构对辖区加油站进行专项抽检。共抽取92号汽油油样3个批次,柴油车尾气处理液(车用尿素)样品5个批次。通过流通领域专项检查,有效规范了辖区内加油站的经营行为。

下一步,遥墙市场监管所将对抽检商品检测不合格的经营者依法处罚,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