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长清全力战“疫”!孕妈妈坚守防疫最前沿

来源:长清台

作者:

2020-01-29 18:17:01

在长清区马山镇防控疫情工作组里,分管此项工作的常务副组长、马山镇副镇长董俊峰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怀孕七个多月的她,自年三十开始一天未休,每天的运动步数是以前的数倍,每天的工作量成倍增加。高强度的工作量,巨大的工作压力,让董俊峰的血糖一度升高,每天要依靠打降糖药物维持。面临家人的担心和牵挂,面对医生的劝说和警告,她说:“比起我个人,防疫工作更重要!”

虽然行动不便,很多外出的工作她不能事无巨细的顾全,但仍然尽全力跟上紧张的工作节奏,及时协调镇卫生院及各成员单位,及时收发报送各种统计汇总信息,及时调度各村防疫工作情况,确保了全镇工作的有序推进。

1.png

本来怀孕后睡眠质量就不高,现在晚上手机微信群的各种通知提醒,让她一晚上几乎睡不着觉。白天更随时关注着工作通知,掌握着各村的信息统计,监控着外来人员的健康跟踪情况。“这算是对我和孩子的考验吧。只有把工作干好了,心里才能踏实”。

2.png

在她的积极带动下,马山镇各级各界的干部群众都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微信群里,清晨五点下发的通知随即被一声声“收到”传递,各村将疫情当命令,随时接收着各种信息,第一时间汇总报送,他们的世界里不再有“春节假期”这个词,想的最多的是“疫情、命令”。中义合等村两委将“致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送到村民手中,对年龄大的详细介绍防疫的重要性;王家坊等村两委干部守在村头的检查站,寒冬季节守护着全村人的平安;北站村书记张振功,年近七十的他一上午紧张忙碌,指挥着铲车将马山与肥城界的路口全部封堵,将疫情隐患拒之界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3.png

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时间较长,工作强度较大,想着肚子愈大、行动愈加不便,董俊峰乐观的说,“只要能干的了,我一定能坚持到最后”。

4.png

正是有了许许多多个像董俊峰一样敢于担当、勇于向前的人,才汇聚成长清区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战疫情,我们在一起。


长清台记者 张智慧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