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车辆消毒通风!站台、窗口办公区域不间断消毒!济南公交多措并举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4 17:2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4日讯 近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济南公交本着对社会、对乘客、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纳入春运安全服务保障进行安排部署,积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全面、细致、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四个到位”,全力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公交车辆消毒到位。全力采购充足的消毒器具及药品等物资,严格做好公交车辆的消毒工作,对车辆地板、内壁、扶手杆、拉环、座椅等部位进行重点擦拭。同时,安排专人对所有回场的公交车进行统一消毒。

公交所属公共区域消毒到位。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明确公共区域消毒责任人,对服务窗口、BRT站台、公交场站、办公区域执行“不间断消毒”。

公交车辆通风到位。公交车辆执行“一趟一通风”,在场区对公交车辆进行开窗通风措施,车辆运行中进行换气通风,增加空气流通,确保车厢内空气质量。

值班值守到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出现疫情,及时响应,迅速处置。

济南公交集团还密切关注一线从业人员身体状况,及时向职工推送疫情信息和防控举措,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职工高度重视疫情,注意自身健康和安全,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一旦发现发热等疑似情况立即停班就医,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