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阳各部门干部职工放弃假期战斗在防控一线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0-01-30 09:58:01

济阳公安:全警动员 全力以赴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济阳公安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全警在岗,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共克时难,切实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交警大队、各派出所联合卫健、交通等部门在高速口、国道、省道设立执勤卡点,对进入济阳区境内的车辆、人员逐一检查、检测体温,做好登记。各派出所全力协助各镇(街道)和卫生部门做好外地返乡人员体温监测、疫情排查防控、宣传等工作,广泛开展防疫宣传,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大型商场、人员密集场所检查,配合做好防疫工作,提醒群众少聚集、戴好口罩。 新市派出所副所长刘永刚,年幼的孩子因病住院多日,刘永刚为了疫情防治工作,舍小家顾大家,奔赴一线,不管白天还是夜晚,深入辖区积极开展武汉返乡人员随访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济阳分局:严防病毒 “二次污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8日上午,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济阳分局召开紧急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市局,区委、区政府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进行传达。

会议要求,要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抓实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以战备状态落实好各项措施,随时准备妥善做好各项涉及生态环境方面的疫情处置工作。随后,局长王国庆带队对区人民医院、腾跃环保科技危险废弃物处理中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对期间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及处置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并现场查看医疗废物转运联单、医疗废物现场转运情况,督促医疗单位对医疗废物暂存点进行消毒及进一步规范管理。监测人员现场采集区人民医院污水排放口污水。

医保局:迅速行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医保局迅速行动,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及文件精神,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同时,成立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局应急防控工作方案,组建疫情防治党员先锋队,加强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

严格落实“两纳入、三保障、一个绿色通道”的救治保障工作措施。足额保障救治医院医保经费,由市医保局向区人民医院预拨付医保专项资金668万元,向区中医医院拨付住院预付金190万元。协助保障药品、医用耗材供应,做好防治药品、医用耗材供应监测工作,及时汇总分析预测,为医院采购药品、医用耗材提供服务。加强非接触性医保经办业务服务,开通咨询专线,线上办。咨询电话由1部增至4部,设立专人专岗,建立工作台账,开展线上经办、电话经办工作,实现网上传送、信息跑路、指尖经办,方便群众问事办事。(居民医保咨询电话:84238611职工医保咨询电话:84238923 医保征缴咨询电话:84233602 医疗救助咨询电话:84237991)呼吁延时办理,预约办,发放致全区参保单位参保群众的一封信,呼吁参保人或代理人不急于办理的业务可延后办理,例如生育津贴申领、异地医疗费用报销,可在本年度任意时间进行办理报销手续。倡导群众“非常时期”减少外出,避开人群较密集地方,出入公众场合自觉佩戴口罩,尽量避免近距离面对面交流。 建立体温监测制度,工作人员一天两测体温并记录。建立与武汉来济阳人员接触情况排查制度,对业务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有与武汉来济阳人员接触情况的,及时记录接触时间、接触情形、工作人员身体状况等信息,跟踪关注。建立卫生消毒制度,有接触相关病历、发票等情况的,及时洗手消毒;值班人员及时对办公场所进行通风、地面消毒等处理,确保环境干净整洁。

城市管理局:筑牢防疫墙 助力打赢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城市管理局强化领导、强化措施、强化督导,积极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强化领导。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区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先后组织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召开专题会议4次,精心部署城管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化24小时值班值勤制度,要求分管领导以身作则带好队伍,中层干部加强值班值勤,保洁人员全员到岗,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切实落实一级预案职责,严防死守,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构建起疫情防护网。同时,制定并印发《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通知》,对做好村居保洁、生活垃圾收运、居民小区环境卫生以及保洁公司管理、垃圾转运站管理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区域消杀,全方位防护,全面做好城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措施。疫情物资储备到位,为城管系统一线工作人员储备发放口罩、手套等必备的安全防护用品7600个,消毒液13箱、消杀喷雾器7个,根据实际需要,正在积极争取市局防疫物资,切实保障一线环卫工人和执法队员的安全防护和环卫设施的卫生适用。全覆盖卫生消杀,对辖区的55处公共卫生间,5处垃圾转运站、61辆垃圾收运车、1100余个生活垃圾桶,1200余个果皮箱全覆盖进行“一日两消杀”作业,特别对区、镇生活垃圾转运站内外环境、压缩设施、墙面进行细密喷洒,重点消杀,确保每一个点位“万无一失”。并建立消杀台账,严格管理进出站车辆,确保进出站车辆干净整洁,环卫设施保洁消杀到位。严格摸底排查,严格按照刘家义书记“五个凡是”工作要求,分管领导按照职责分工对城管系统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好登记、留观和隔离防护工作,截止目前,城管系统排查2名涉及接触武汉回济人员,已进行隔离,并安排专门人员“一对一”盯靠,定时测量体温,严禁外出接触人员,全面掌握并及时处理疫情。注重舆情引导,严格疫情报告,通过“发放倡议书、张贴标语、电子屏、公众号”等形式加强舆情引导和科普宣传,教育城管系统全体工作人员科学防护,营造良好氛围和声势。同时,加强自媒体宣传,在居民小区、公共卫生间、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区张贴发放《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1000余份,利用悬挂条幅、电子显示屏等方式积极向广大市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形成群防群控合力。保障城市秩序和环境卫生,加强店外经营和流动商贩的管理,保障人员不聚集;加强城市道路保洁,提高保洁标准,及时更换破损垃圾桶、果皮箱等设施,定期擦洗保洁,保障城市不脏乱;加强镇村环境整治,重点清理垃圾死角、“三大堆”,对房前屋后、村边、路边、沟边、池塘边、墙根等保洁盲区内积存的各类垃圾死角及“三大堆”进行集中排查,建立台账,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确保村居环境整洁有序;强化保洁公司监管,督促物业对小区自管的垃圾桶等环卫设施进行日常擦拭、消毒,对于脏旧、破损、无盖的垃圾桶及时更换。督促生活垃圾自运小区加大生活垃圾收运力度,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积存。督促物业认真排查小区内的垃圾死角,并及时清理,确保联防联控,全面落实一级预案职责。

强化督导。全覆盖再动员,再部署,局长马小东在专题会议召开后,带领班子成员再次行走在保洁一线、清运现场、区(镇)转运站内外、公共卫生间周边及执法中队和环卫所等,走遍了城乡10个环卫所、8个执法中队、5个转运站、55个公共卫生间,现场督导各站所、中队落实疫情职责情况,并与同志们一起研讨抗击疫情的作业流程和规范,现场指导清毒喷杀工作。每到一处,强调所有保洁人员作业过程中要着工作服,戴口罩及防护手套,并严格规范作业,加强个人自身防护。抗击疫情期间,成立督查小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每天对环境整治、卫生消杀、环卫设施保洁等工作不间断督查,确保各类垃圾死角及“三大堆”清理及时,破损垃圾桶更换及时,垃圾收运规范及时,工作人员防范到位,全面防控阻疫情。

区城市管理局在新冠疫情工作中,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动员部署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了一份城管力量。

济阳交警: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济阳交警敢于担当,勇做“逆行者”,战斗在防疫控疫前沿一线,坚守在岗位上。

1月24日上午(农历腊月三十),新年还没过,济阳交警就在工作群中下发通知,宣布取消“春节”休假,全警备勤待命,全员进入临战状态,并按照市公安局、区委区政府会议要求和指令,全面部署做好防疫控疫的各项准备工作。1月24日晚上,按照省市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防控点位设置要求,济阳交警积极制定疫情防控执勤工作方案,部署警力,落实措施,明确分工,明确要求,明确责任。 1月25日早8时(农历正月初一),在济阳区济乐高速济阳北收费站、济东高速济北开发区收费站、济东高速济阳东收费站、240济阳/临邑界、220济阳/滨州界等疫情防控检查点,所有参战民警、辅警按照任务分工全部提前到岗到位,对辖区高速路口、国省道及重点路口实施交通管制,联合交通、医疗等相关部门认真做好疫情防治工作,指挥引导过往车辆定点停车,对驾乘人员进行逐一防疫筛查,加大对外来车辆尤其是从武汉驶入辖区车辆检查力度,做到提前预防,提前隔离,全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保卫战。

文化和旅游局:全力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区文化和旅游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自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文化和旅游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工作职能,迅速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一是按照上级暂停举办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的要求,于1月24日(除夕)发布《取消春节后系列文化活动的通告》和《区文化艺术中心公共文化场馆暂停开放的通知》,取消了原定于春节后开展的基层优秀节目展演、民间艺术展演等系列文化活动,暂停开放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区博物馆、区美术馆;同时,积极引导取消基层群众自发组织的文化活动。二是组织执法人员劝导辖区内所有的网吧、KTV、影院等文化场所全部停业,张贴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告100余份,并坚持每天巡查2遍。三是组织人员对辖区内18家旅行社网点和2家旅游景点进行停止营业劝导。四是严格做好春节假期值班值守和舆情信息报送工作,坚持实行领导带班,严格遵守值班纪律,确保信息畅通。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政治担当,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确保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落实责任到人,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做到严防严控。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加强舆情引导和健康教育,做到信息公开透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进一步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济北街道百名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

疫情就是命令,济北街道全面发动基层力量加强社区排查,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社区专职工作者、物业广泛参与,开展地毯式摸排,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1月29日,为全面摸清辖区居民疫情防控工作底数,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济北街道按照专题会议部署要求,组织调度所有机关干部、派出所干警及全体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各居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全面升级防疫管控措施。

工作中,济北街道提前制订入户排查工作方案,设计制作了《疫情防控入户排查表》,各社区根据现有人员和辖区居民小区分布,对现有人员按2-3人为一组,与各小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分布到各居民小区开展入户走访。入户走访过程中,各小组按照工作分工,逐家逐户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将涉及该住户姓名、详细住址、联系方式、家庭成员、有无近期外地出差返回人员及居住人员有无异常临床表现等信息做好详细登记。同时,要求各物业公司组织人员对小区环境和公众区域做好喷药消毒工作,要求广大居民群众居家做好自我防范保护,确保个人安全。

济南振兴保安公司:主动成立防控联防应急救援突击队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济南振兴保安公司主动成立了防控联防应急救援突击队,随时听候指挥调度,做好抗击疫情的充分准备。成立抗击疫情应急防护突击队,协助相关部门指挥车辆,检测体温、检查出入人员是否有感染情况。公司组织队员加强对客户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消毒、杀菌工作,加强人员、车辆的管控工作,信息采集与跟踪,并及时将可疑人员信息上报。针对此次疫情,公司投入应急突击人员20名、防护隔离服20套,护目镜20个,防毒面罩20个,消毒药水50件,防护口罩1000个,及时下发到每个队员手中,保证队员自身安全。(来源:新济阳)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新增确诊病例3例 济南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例

新增确诊病例3例 济南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例

济南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4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1-30
两天后退休,站好最后一班岗!济南60后老民警守护防疫第一线

两天后退休,站好最后一班岗!济南60后老民警守护防疫第一线

截至1月29日14时,山东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确诊病例9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1-29
扩散!济南市疾控中心致宝爸宝妈的一封信,家有宝宝这些要做到

扩散!济南市疾控中心致宝爸宝妈的一封信,家有宝宝这些要做到

济南市疾控中心致宝爸宝妈的一封信[详细]
齐鲁网 2020-0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