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划重点!“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十二字自我防范口诀请牢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4 18:1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4日讯 自1月24日济南市首次出现确诊病例,截至2月4日12时,济南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5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累计已排除疑似病例25例,现有疑似病例14例,正在隔离检测治疗。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31人,其中10人转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5人解除医学观察,其余11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就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相关负责人。那么,对于居民来而言,采取哪些措施可以更有效防护自己远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对此,该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首先,“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是最简单好记的防护措施。在疫情暴发期间,市民们应尽量减少外出,尽量不接触野生动物和禽鸟类动物,更不要食用野生动物。外出佩戴口罩,与人接触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居室多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用纸巾或衣服捂住口鼻。注意劳逸结合,平衡饮食。

以此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自我发现能力,如果最近虽无外出史,也未去过湖北,或者接触过发热、咳嗽的病人,突然出现发热、或咳嗽等症状,建议充分利用正规医疗卫生机构设置的互联网医院或互联网医生,及时电话咨询,确实需去医院就诊要戴好口罩等防护设施。从医疗机构或人口密集场所回来后,可以用75%酒精等进行个人消毒。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通讯员 高咏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