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收费站旁设置转运区,外省车辆不下高速完成货物交接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2020-02-21 10:02:02

一边是复工复产的企业急需原料,另一边却有部分运送物资的外省大货车或因途经重点地区,或是没有通行证无法下高速。为了缓解防疫需要与复工复产的矛盾,济南交警高速支队利用收费站广场等空地,设置隔离转运区。送货车辆不下高速,接货单位派车,双方在转运区完成货物交接。

20日上午,在济广高速天桥收费站,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看到,从这里驶下的货车明显增多,原本只有一条的货车通道增加到了两条。两条通道均有七八辆货车排队等待通行。

交警、交通以及医务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对每辆车进行检查,核查证件,测量体温。记者注意到,这些货车以本省车辆为主,大约占到七成以上。

在工作中,交警发现,许多货车虽然不具备驶入市区的条件,但的确是运载着民生用品、医药原料等市民生产生活急需的物品,而且货车司机远途而来,有的甚至经过了三五天的长途跋涉。

怎么办呢?经过多次商讨,济南交警高速支队想出了借鉴海关通关的主意,在天桥收费站站前广场,以及站旁物流中心设置了3个隔离转运站。

“对这些车辆进行核查登记后引导其进入转运站,对货物进行消毒杀菌,然后通知货物接收单位派车前来接货。”济南交警高速支队业务指导大队大队长孙明东说,如此一来,既没有放货车驶入市区,货物也能顺利运达,防疫复工两不误。

据介绍,自2月18日起,转运站运行情况良好,平均每天都有30多辆货车在这里实现转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家里老人可到23家养老机构临时托养

“暖心的好消息来了”!记者2月20日从济南市民政局获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家里老人可到23家养老机构临时托养。按照有关要求认真核实、严格把...[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2-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