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叶菜一斤便宜两块左右! 记者探访济南社区菜市场,蔬果肉类供应充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1 20:2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1日讯 我们常说,民以食为天。现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上生鲜蔬菜的供应能否跟上?价格又什么样?今天,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济南一家社区的菜市场。

在济南棋盘社区菜市场,记者看到,常见的蔬菜、水果、肉类,这里基本都能买到。蔬菜整体价格稳中有降。尤其带叶的蔬菜,如青菜、小白菜、苔菜、菠菜,头两天平均5块多一斤,现在3块多就能买了。为什么降价?“天暖和了,叶菜长得快;有绿色通道,运输也快了。”多年卖菜的张虎这样告诉记者。

虽然蔬菜价格整体下降,但西红柿、芸豆的价格,依然坚挺。像西红柿,平时就是一斤四五块钱,但现在涨到9块钱了。

张虎更是感叹,“卖菜以来没卖过这个价格!”他又给记者解释说,济阳是西红柿的集中产区。据说,因为种种原因,当地不少种植西红柿的大棚数量压减了。现在,全国各地都去济阳购买西红柿,供不应求,价格自然上来了。

肉类价格相对平稳。其中,猪颈背肉、五花肉,相比春节前便宜一到两元。

此外,随着菜市场的人气越来越旺,疫情防控工作执行得更加严格。

济南棋盘社区菜市场负责人赵宗来告示记者,对市场职工和业户坚持“双测温双报告”制度,每天两次测温,每天开市前一次消杀,闭市以后一次消杀,对进场顾客严格执行测温制度,如果体温超过37.3,不允许进入市场,不戴口罩也不允许进入市场。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殷明慧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