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导航导进“山沟沟”?济南三驴友爬山脱水被困悬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03 12:1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3日讯 五一假期去哪玩?是不少人在家憋了两个月后最心痒痒的事情,导航一开,去远足、去爬山、去旅游、去逛街,想去哪就去哪!但就在昨天下午,驴友张先生的旅行并不痛快。他带着儿子和朋友来济南南部山区爬山游玩,跟着导航走进了“山沟沟”,走着走着便被悬崖拦住去路,一时间找不到下山的路,原路返回的话路又太远。最紧急的是,同行的儿子因长时间运动已严重脱水。无奈之下张先生向民警打去电话求助。

张先生入山前拍摄的风景。

接到报警后,仲宫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了旅友被困的“三媳妇山”。比较幸运的是,当民警到达山下时,张先生就清楚地看到了前来救援民警和应急救援人员。顺利确认被困人员位置后,熟悉山路的民警通过电话告知了张先生等人下山路,并在半山腰处与张先生等人成功回合,将被困三人从山上救下。

民警在半山腰处将三人接下山。

经民警询问得知,张先生是一位驴友,5月2日一早,自己与朋友来到导航来到南部山区东老泉村攀爬三媳妇山,在一处悬崖附近,跟着导航绕来绕去无法找到下山道路,此时张先生的儿子出现了严重脱水情况,根本无法原路返回,无奈之下选择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熟悉山路的民警迅速上山寻找张先生。

警方提醒:南部山区群山连绵起伏,许多地方山势险要。五一假日期间,许多驴友纷纷前来登山。驴友在爬山时请尽量选择正规单位开发的景区参观旅游,切忌盲信导航,挑战山路崎岖,悬崖众多的山峰,更不要随便走野路,一旦发现迷路,请及时报警。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加大值守力度 严格入园流程 天下第一泉景区待客6.66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第二天,济南市各公园风景区持续迎来客流潮。为有效应对“五一”假期客流量剧增,各公园风景区加大值班值守力度。泉城公园花...[详细]
舜网 2020-05-03
面对不一样的

面对不一样的"五一"小长假 不少市民"近山水而远人群" 远离喧与闹惬意近郊游

由于今年“五一”小长假的特殊情况,让很多市民对于出行多了几分慎重,不少市民选择近郊游,既可以全家人一起去放松一下,又可以避开人流。...[详细]
舜网 2020-05-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