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探访电视剧《安家》取景地 悬崖上的农家乐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刘玉乐 摄影报道

2020-05-04 09:49:05

探访电视剧《安家》取景地 悬崖上的农家乐

村里的房屋大多盖在悬崖边上,所以被称为“悬崖村”。

探访电视剧《安家》取景地 悬崖上的农家乐

山下的停车场

探访电视剧《安家》取景地 悬崖上的农家乐

游客接踵而至

探访电视剧《安家》取景地 悬崖上的农家乐

自制土锅炖鸡

探访电视剧《安家》取景地 悬崖上的农家乐

美味的农家乐端上来了

探访电视剧《安家》取景地 悬崖上的农家乐

仅有57厘米的“一人巷”

这里是电视剧《安家》取景地,这里是济南莱芜网红农家乐,也是众多驴友、网友的打卡地。

在济南莱芜区茶业口镇的东北角,一处海拔800余米的悬崖上,坐落着一个有600多年历史的传统古村落,它是莱芜境内海拔最高的村庄——逯家岭,又因为村里的房屋大多盖在悬崖边上,也被外界称为“悬崖村”。

相传明朝永乐年间,逯姓家族为躲避战乱,一路逃荒来到这里。当时水患较多,逯姓家族就把村子建在了地势最高的悬崖边上。如今,村里很多建在房子中间的小巷,仅容一人通行,就是为了节约宅基面积而留下的历史印记。

16年前,“悬崖村”里迎来了一名22岁媳妇——杨霞。当年,她不顾娘家的反对嫁进了这个偏僻的小山村。新婚没有多久,小两口就走出山村外出打工,在淄博博山的一家工厂里,夫妻俩从事零部件喷漆加工等工作,每人每月能挣到3000余元钱。

2015年,茶业口镇大力发展旅游业,逯家岭通上了公路,出行难的问题解决后,“悬崖村”成了一个景点,越来越多的外地人来到这里。有一名驴友建议杨霞开个农家乐,甚至把名字替她想好了。杨霞有些动心,但杨霞的丈夫还是有些担心:“这么偏僻的地方开农家乐,会有人来吃饭吗?”

直到2016年的一个傍晚,两名从徐州来的驴友在大山里迷了路,饥肠辘辘的两个人坐到杨霞家的门口,杨霞夫妻俩招待了他们,还腾出自己的房间给对方居住。这段经历坚定了杨霞要开农家乐的念头。

2020年5月1日,新时报记者来到逯家岭采访,悬崖上的温度比城市低了很多,十分适合夏天来游玩。许多来自济南、博山等地的游客来此,打卡“逯家大院”“一人巷”等地标建筑,品尝土锅炖鸡、泉水豆腐、玉米面煎饼……

去年,热播电视剧《安家》来这里取景拍摄,让“悬崖村”迅速成为新晋网友打卡地,一些网友慕名而来。杨霞则给好奇的网友介绍,她曾给《安家》男主角罗晋做饭,罗晋直夸她的“手艺好”。这部电视剧的拍摄,让更多的人知道了逯家岭、走进了“悬崖村”,也带火了“悬崖村”。

杨霞农家乐“五一”假期的首日,营业额达到5000元,去年的年收入达15万元。在她的带动下,村里又新开了两家饭店和民宿。目前,茶业口镇仅“一线五村”内就有31户家庭开起了农家乐、民宿,靠山吃山的农民吃上了“旅游饭”。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五一”期间2487名护林员加强巡查巡护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五一”前后,正是踏青游玩的黄金时节,进入林区特别是景点景区的人员增多,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5-04

加大值守力度 严格入园流程 天下第一泉景区待客6.66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第二天,济南市各公园风景区持续迎来客流潮。为有效应对“五一”假期客流量剧增,各公园风景区加大值班值守力度。泉城公园花...[详细]
舜网 2020-05-03
面对不一样的

面对不一样的"五一"小长假 不少市民"近山水而远人群" 远离喧与闹惬意近郊游

由于今年“五一”小长假的特殊情况,让很多市民对于出行多了几分慎重,不少市民选择近郊游,既可以全家人一起去放松一下,又可以避开人流。...[详细]
舜网 2020-05-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