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4秒|三轮车、口罩、水果筐统统不放过,济南这个小偷跨4区深夜骑行50公里边走边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30 19:0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0日讯 济南市天桥区近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一男子从深夜11点开始实施盗窃,跨济南4区:天桥区、历城区、历下区、槐荫区,行程约50多公里,一路走一路偷,从母婴用品商店、炒货店、水果店到烟酒超市,大到电动三轮车、现金,小到口罩、水果筐统统不放过,就这样一直偷到次日凌晨4点,5个小时内连续实施盗窃销赃。

帽子、口罩、手套“全副武装”多家店铺老板报警

3月30日,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黄台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路边胡同内的一辆电动三轮车被盗,接到报案后,黄台派出所立即会同分局刑警大队机动侦查中队民警赶到现场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初步侦查,发现3月29日23时许,一名戴帽子、口罩、手套“全副武装”的中年男子将电动三轮车偷走。民警立即沿嫌疑男子逃窜路线追踪侦查,寻找嫌疑男子的踪迹。正当侦查工作进行时,3月30日,济南市历城区、历下区连续发生多起盗窃案件,先后有一家母婴用品商店、一家炒货店、两家水果店及一家烟酒超市被盗,实施盗窃的嫌疑人与此前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男子体貌特征非常相似,民警经分析认为,几起案件均为同一名嫌疑人所为,遂将案件并案侦查。

跨4区5个小时走了50多公里路 最后在废品站销赃

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办案民警经过连续六天的侦查追踪和研判,详细梳理出犯罪嫌疑人自3月29日23时许至3月30日凌晨4时许,跨越天桥区、历城区、历下区、槐荫区长达几十公里的作案、销赃路线和犯罪经过,并依据证据线索确认了这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藏匿地点。

4月5日,民警在犯罪嫌疑人藏匿的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男,51岁)抓获归案。面对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向民警如实交代了其盗窃电动三轮车、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没有工作的张某为筹生活费,打起了“盗窃生财”的歪主意。3月29日23时许,张某在天桥区某偏僻路段发现一辆停放在胡同内的电动三轮车,见四处无人便将电动三轮车盗走,随后,张某驾驶这辆盗来的电动三轮车疯狂实施盗窃,先后在天桥区、历城区、历下区分别对一家母婴用品商店、一家炒货店、两家水果店及一家烟酒超市实施盗窃,盗取店铺内现金、口罩、水果筐等财物,一路走一路偷直到3月30日凌晨4时许,5个小时内连续实施盗窃六起,涉案价值一万五千余元。3月30日7时许,张某来到槐荫区某废品回收站,将电动三轮车及水果筐等物品低价出售给废品回收站工作人员于某海(男,39岁),获得赃款8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被天桥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违法行为人于某海因收购有赃物嫌疑的物品,被天桥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金500元的行政处罚。此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闪电新闻记者 郑雅馨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