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建1所彩石高中、新建市民中心....济南历城区推进“6117”工程建设 打造“品质历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4 11:0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4日讯 记者从今日召开的“全力打造‘五个济南’ 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系列发布会的第九场发布会上获悉,“品质历城”建设涉及百姓关心关注的住房、交通、教育、医疗、养老等方方面面,那么,在“品质历城”建设的过程中,如何做到让城市建设的更有温度、让群众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

对此,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闫立彬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品质历城”将聚焦推进“6117”工程建设。“6”就是涵盖安置保障、市政配套、养老医疗、科教文卫、园林绿化、生态保护等6大民生工程,“117”即117个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基础设施项目。市政配套打好“组合拳”。加快实施唐冶新区供水、220千伏世纪变电、奥体中路和奥体西路北延等工程,更加方便市民日常生活。养老医疗跑出“加速度”。高标准建设郭店养老服务中心,高水准建设唐冶三甲医院、赛马场大型国际综合医院,全面提升医疗康养能力。科教文卫构建“大格局”。新建1所占地145亩的彩石高中;新建历城市民中心,规划建设大辛遗址公园、张马屯主题文化公园,打造标志性市民休闲娱乐广场,进一步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园林绿化启动“强引擎”。高标准实施13.4公里黄河堤防绿化提升工程;建设白泉湿地公园、虞山公园等一批特色公园,因地制宜打造80余处街头公园(游园)。生态保护打响“攻坚战”。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采取喷淋降尘等有效措施,减少工地和道路扬尘;加快董家、彩石、唐王、雪山等污水处理厂建设,建立农村污水处理长效机制;加快实施土壤污染治理修复,守住土壤环境质量底线,让群众呼吸更顺畅、心情更舒畅。

对于人民群众特别关注的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改造、房产证办理的问题,聚焦短板弱项、紧盯关键节点、下大力气解决好这些民生“痛点”。物业管理领域,完善以信用为核心的物业服务市场监管体制,以信用评价结果促进物业企业提高服务水平。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形成功能更完善、管理更精细、共治共享的物业服务体系。老旧小区整治方面,深入听取民意、科学制定方案,优先安排水、电、气、暖、安防、环卫等民生类项目,同步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今年,历城区计划整治改造老旧小区67万平方米,涉及居民5367户;明年,还将整治改造不少于100万平方米,让老旧小区居民享受到更舒适的居住环境、更方便的日常生活。国有土地历史遗留房产证办理,是群众最期盼解决的重点民生问题。将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分类处理”的原则,拿出办证路径,处理好重点工程拆迁安置房屋确权登记问题。目前,全区共受理上报历史遗留无证建筑项目103个,已办结项目55个,已初审上报项目30个,正在完善申报资料项目18个。对于未办结项目,实行销号管理,及时与上级职能部门对接,成熟一个办理一个,以钉钉子精神,打好房产证办理攻坚战,早日让居民领上“大红本”。


闪电新闻记者 段嘉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扩散!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9月份要当心预防这几种病

扩散!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9月份要当心预防这几种病

扩散!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9月份要当心预防这几种病[详细]
齐鲁网 2020-09-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