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东执法站争创“勤务品牌”,路警管事率提高46%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1 22:0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1日讯 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是对公安交管部门治理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验。10月21日下午,全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视频推进会正式召开。由济南交警推荐的支队智能控制指挥中心、济南东执法站、城东交管服务中心、章丘交警大队文祖中队等4个线上观摩点成为此次视频会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位于济南绕城高速19公里处的济南东执法站,是市区东部对外交通联络的重要交通枢纽。执法站采用“站队合一”模式,集交警执法站、便民服务站、应急工作站“三站合一”,依托智能交通安全管控体系的深度应用,全面推进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

树立“思想跟着旗帜走”的导向,争创“党建品牌”;树立“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导向,争创“勤务品牌”,以“1315”机制为核心,以“15分钟出警圈”为半径,多点布警,分段屯警,分时驻警,深化“一路多方一体化巡防机制”、“路长责任制”,强化24小时联动巡逻管控,关键节点路警联合死盯死守,道路见警率、管事率、快速反应效率同比提高23%、46%和19.4%。

树立“整治跟着数据走”的导向,争创“安全品牌”。精准分析事故数据,指导隐患排查。不断固化丰富“警路”、“警保”、“警医”、“警消”等联动协同,建立部门联动“八项机制”,多部门联合巡逻、联合监管、联合执法、联合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共管共治共享的社会化治理格局初步形成。精准分析重点违法数据,指导靶向管控。依托“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推广“边界、服务区、收费站三道防线”防控查缉模式,大力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加大夜间酒醉驾打击力度,事故“减量控大”效果明显。

树立“管理跟着科技走”的导向,争创“智慧品牌”。以高速公路畅通示范路创建活动为抓手,不断聚焦科技赋能,建设视频监控及异常事件检测系统、卡口及抓拍设备系统、雾天诱导及防撞系统、交通诱导信息发布和可变限速标志系统、能见度及气象监测系统,接入共享经营管理单位视频监控,自主研发“智能交通安全管控平台”、“ETC车道自动拦截系统”,对道路交通事故等路面异常及恶劣天气实现自动感知、自主分析、自动预警、预案发布、限速控制、语音提示、全程引导,实现高速公路“少封路、不封路”。   

树立“效果跟着民意走”的导向,争创“民生品牌”。依托执法站建立“警保企服务站”和“应急联勤联动工作站”,为群众提供交通违法自助处理、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购买车辆保险、办理ETC业务等“一站式”优质高效的服务。不断优化巩固以“交管12123”APP应用为核心的“互联网+快处快赔”工作机制,多方参与的交通事故快撤、快处、快赔工•作机制逐渐完善,利用手机APP快处占事故总起数的95%,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白内障免费筛查!免费手术!这个重阳让爱看见

白内障免费筛查!免费手术!这个重阳让爱看见

这个重阳让爱看见[详细]
齐鲁网 2020-10-21
教训!济南绿地国际城因虚假宣传被处罚200万

教训!济南绿地国际城因虚假宣传被处罚200万

该!绿地国际城因虚假宣传被处罚200万![详细]
齐鲁网 2020-10-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