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致敬环卫工人 城市因你而美丽 ! 济南举办活动庆祝山东省第26届环卫工人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3 20:4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3日讯 在第26届山东省环卫工人节到来之际,由济南市城市管理局与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组织的“致敬环卫工人”慰问活动10月23日在济南市机械化清扫大队举行。本次慰问活动主题是“致敬环卫工人,城市因你而美丽”,包含环卫工人“大比武”、文艺演出两部分。

环卫工人大比武环节设置了几个不同赛区,每个赛区环卫工人都有不同的技能展示。其中,在垃圾分类赛区,一位正在比赛的环卫工人身着工作服,手拿分拣垃圾夹子,火速地将地上不同类别的垃圾装进对应垃圾箱中,活动最后还为获胜的环卫工人颁发了奖励。

在文艺演出环节,章丘区城管局女子环卫职工带来的曳步舞《厉害了我的国》体现了在脏活累活技术活面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子环卫工人风采;市城肥一处编排的小品《扁担的故事》更是展现了疫情以来广大一线环卫工人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环境卫生行业的特殊贡献。

活动还为环卫一线工人优秀代表举行了表彰仪式,市中区环境卫生女子中队驾驶员姜镇说的一段话让记者印象深刻:“手中把好方向盘,一颗初心迎朝露,无怨无悔环卫人,以天为盖地为庐。”环卫工人们不怕脏、不怕累才有了我们干净整洁的城市。这次获奖也使姜镇干劲十足,“怀揣着领导和辖区人民的信任,肩膀上扛着责任,我定不负重任、牢记使命,努力把泉城济南打扫的更加干净、亮丽。”

此外,山东广播电视台还向环卫工人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并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关爱环卫人,支持环卫工作!无论从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还是到疫情防控,泉城的环卫工人从未缺席,实现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离不开任何一位奋战在清扫一线的劳动者们。济南市城管局局长王道忠表明了建设美丽城市的决心:“我们将用耐心、细心、巧心,下足绣花般的工夫,用绣娘的身段把我们的城市装扮的更加亮丽,为打造五个济南的建设贡献我们城管人的力量。”

在过去的一年,济南城管系统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以人民为中心,突出流程再造、制度创新,深化“行走城管+路长制”,创新家具一体化,城市环境和城市秩序大幅提升,泉城市民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赵国伟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拒不腾出土地,撒泼阻挠...济南商河法院两次集结出击,从速解决10起排除妨害案

拒不腾出土地,撒泼阻挠...济南商河法院两次集结出击,从速解决10起排除妨害案

济南商河法院开展了两次大型执行活动,对拒不腾出土地的10宗案件进行强制执行,有力地维护了司法权威,使10户农民的土地又回到了自己的手中...[详细]
齐鲁网 2020-10-23
尝膏方、问义诊...山东省中医院第十届中医膏方推广活动今天启动

尝膏方、问义诊...山东省中医院第十届中医膏方推广活动今天启动

2020年山东省中医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暨中医养生保健膏方推广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还有膏方品尝、大型专家义诊咨询等系列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10-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