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大润发、华联超市免费购物班车明日停运 市民:公交也很方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31 19:0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最近,济南大润发、华联这两大超市相继发公告称,从2021年1月1日起,停运免费购物班车。今天是2020年最后一天,从1998年开始的济南超市免费购物班车也进入到停运倒计时。

12月31日上午10点半,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济南大润发超市历下店,看到超市门口的免费班车依然运行着。记者了解到,大润发超市历下店的免费班车共有四条线路,从早上7:10开始发车到晚上9:00,每半小时发一班。

张师傅是济南大润发历下店免费购物班车1号线的一名驾驶员,他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自己已经开了十余年的免费班车,今天是他在这个岗位上的最后一天。“开了十来年了,没放下过。班车对居民来说都很方便,以老年人为主。搭便车的也有,但大部分都是前来购物的人。”

张师傅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大约一周前,自己收到了停运的正式通知,“明天停运了,准备借着这个机会歇一歇,天气也冷了。”

距离张师傅的这班车发车还有20分钟,陆续有从超市购物出来的市民登上免费班车。市民伍女士介绍,自己住在城基中心附近,乘坐班车过来只需要十分钟左右。她从2018年开始乘坐免费班车,今天听说超市有促销活动,就坐着班车前来购物。她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自己几天前听到明年1月1日起班车停运的消息,她很是感慨,“这个班车很方便,特别是买完东西之后,拿着大包小包,可以从超市门口直接坐到家门口。而且驾驶员的服务态度也好。有些老年人不知道在哪里下车,驾驶员就会提前告知。“

除了大润发超市,华联超市生活广场店也发布了免费班车停运的公告。闪电新闻记者来到华联超市生活广场店,在超市的服务中心,闪电新闻记者看到服务台上摆放着一个通知牌,上面告知了免费班车即将停运。在华联超市前的停车场,闪电新闻记者看到了两辆绿色的免费购物班车,发现车身上张贴有班车即将停运的公告,公告显示,在2021年1月1日起免费购物班车停止运营。

虽然免费购物班车即将停运,但许多市民表示现在的公交车也很方便。特别是2021年起,济南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就能够免费乘坐公交车。市民伍女士就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她知道今天是免费班车运行的最后一天,就特意来看看,“之后我们就直接坐79路公交车,也很方便。”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实习记者 陈镜如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