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贴心!济南公交志愿服务进车厢、进社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31 16:5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1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为了给市民乘客冬日出行添温暖,进一步方便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办理免费公交卡,济南公交集团开展了“进车厢、进社区,便民服务零距离”活动,一个搀扶、一声问候、一杯热水、一次车厢暖风体验式调研,把公交暖心服务送到市民乘客的身边。

上站点,伸手帮扶显文明

27日夜间至28日上午,济南市全市范围内普降中雪,城区各条街道两旁的树梢上都披上了一件“白衣”。济南公交立即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科学调度车辆,精心组织运力,早高峰投入班次7500余次,确保下雪天市民乘客的正常安全出行。志愿者们不惧严寒,利用移动式刷卡机提前刷卡、提高登乘效率,主动将摔倒的电瓶车主扶起,并在公交站牌搀扶市民上下台阶以防滑倒。

备专车,一杯热水暖人心

公交自推行60周岁老年人免费乘车政策以来,得到了老年乘客的一致好评,许多老年人来到公交网点咨询办理。为了给老年人提供温暖、舒适的服务环境,在唐冶公交枢纽发售网点,车队派出两部电车停放在网点处,开启暖风设备,志愿者组织排队的老年人有序拿号、上车等候,并为老年人提供热水服务,赢得了老年人的一致称赞。

进社区,解读政策听民意

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乘客知晓最新的免费乘车政策,志愿者们在路口、超市、小区等人员密集的地方,向老年人发放“关于济南市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可免费乘坐公交车的详细解答”明白纸,并且向老年人解读乘车优待相关政策,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和认可。

进车厢,体验式调研暖洋洋

12月29日,济南公交组织52名服管员对108条线路的暖风散热器进行体验式调研,对设备控制按键、出风口风量、散热器温度和车厢不同区域温度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体验,即查即改,并通过征求民意,为市民提供车厢温度“定制”服务,让市民上班路上暖意洋洋。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