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5分钟暖心守护!老人下公交车突然晕倒 济南市民与司机热心救助直至救护车到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8 13:4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近日,在济南经十路刘智远村南附近,一位老人从公交车上下来时突然晕倒在地。经过公交车司机和路过市民的救助,老人最终醒了过来。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早上9点左右,当时济南公交K146路行驶到刘智远村南站点,驾驶员刘红昌开启前后门上下乘客,这时后门一位老年人刚下车就突然晕倒在地。从后视镜里发现老人晕倒在地,驾驶员刘师傅赶紧下车查看情况。当时正值早高峰时段,来往的车辆和行人非常多。刘师傅赶到老人身边时,路过的几位热心市民已经在查看老人情况。刘师傅随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车载监控显示,老人当时侧卧在地,已经完全失去意识。在等待120急救车的过程中,围在老人身边的热心市民有的帮助老人按摩胳膊和腿,有的拿出扇子给老人扇风。见老人没有苏醒的迹象,大家都很着急。这时,一位男士从包里拿出了自己随身备下的速效救心丸给老人喂了下去,不一会老人醒了过来。经过大约15分钟的守护和救助,救护车很快到达现场。公交车司机刘师傅和多名热心市民把老人抬到救护车之后才放心离开现场。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通讯员 张庆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大部地区有雷阵雨 局地短时强降水

济南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大部地区有雷阵雨 局地短时强降水

济南市气象台于2021年07月07日19时3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详细]
齐鲁网 2021-07-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