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地铁每站配备水位刻度表 若发生内涝各站长可决断是否停运|迎战台风“烟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8 12:1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对刚刚运行不久的济南地铁来说,可谓一次大考。作为防汛重点区域,济南地铁的准备情况如何?

闪电新闻记者茗涵在济南轨道交通二号线八涧堡站现场了解到,八涧堡站已经设置了沙袋、防洪防板、防滑垫等。每站配备水位刻度表,根据不同的水位高度采取相应的防汛措施。防洪挡板搭好后有60到80厘米高,加上入口台阶的高度,整个车站进出口比路面高出1.3米左右。

济南地铁根据出入点、制高点的不同分别设置了不同的防洪抢险应急预案,方案对出入口的详情、车站制高点、预案启动、值班人员、如遇险情如何撤离等都进行了详细呈现,小到防洪挡板、防洪沙袋摆放,都责任到人,做了明确分工。

据了解,根据相关要求,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公司面对突发险情时,可先紧急处置险情,然后再进行上报,给予运营公司自主权。如遇重、特大洪水,或预计将超出地铁防汛处置能力时,运营公司可立即组织运营列车就近车站停靠,并及时组织人员疏散,视情况采取关站、停运等应急处置措施,切实保障乘客生命、财产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牟茗涵 董子赫 王朔 高于 编辑 王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