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女子爬山途中摔伤腿部 消防员紧急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9 17:5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9日讯 2021年7月28日,119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俊雅路南边山上有人摔伤腿部无法下山,需要消防紧急救援。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消防救援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命令后,立即出动1车8名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救助。

在出警途中,消防员与报警人取得联系,询问现场情况及行驶路线,了解到现场为一名50多岁的中年女子在登山时由于山路湿滑不慎摔倒,左脚脚腕处受伤严重已无法行走。千佛山消防救援站到达受伤妇女所在的蝎子山上山入口处,消防员携带好救援装备后立即让该女子的同伴在前面引路赶赴事发位置,消防员到达女子摔伤地点后第一时间上前询问并查看摔伤情况。女子向消防员描述其在上山时由于山路湿滑一不小心摔倒,导致脚腕处受伤,并发现很快肿胀了起来,随即让其同伴拨打了119报警求助电话。120医护人员已经给其脚踝进行了包扎处理,为尽快将该女子送往医院检查医治,消防员将受伤女子搀扶到多功能救援担架上。为防止该女子受到二次伤害,困扎牢固后小心翼翼地向山下转移。由于登山上来的路异常崎岖陡峭难走,消防员没有选择原路返回,选择从山的东侧绕回到山下,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后,消防员安全的将受伤女子转移至山下安全区域,并由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消防在此提醒,爬山锻炼、郊游一定要到自己熟悉的环境,远离危险地段,不要冒险去攀爬陡峭的山,加强自我防范,严防意外发生。若遇到突发状况,请不要慌张,沉着冷静,及时拨打救助电话。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