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失散23年终团圆! 济南莱芜警方助力“失踪母亲”寻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1 12:0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1日讯 “二十多年了,我们终于找到你了!”10月11日上午,在济南市莱芜区牛泉镇一户普通农宅里,母子二人紧紧拥抱在一起,这场来之不易的团圆,他们已等待了23年。

时间回到1998年,家住湖北的廖女士接送孩子放学时被人拐骗至武汉火车站,廖女士逃离后一路流浪,因文化水平不高,一直以打零工、捡破烂为生,之后,她认识了家住济南市莱芜区的程先生,跟随其生活至今。期间,廖女士的家人报案并多方查找,但一直没有线索。

近日,廖女士因为没有户口,无法办理低保等救济,共同居住人程先生又患病年迈,生活捉襟见肘,无奈之下到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牛泉派出所寻求落户帮助,民警郭玉成、张莉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决定全力帮廖女士找到亲人。

“她的方言口音太重了,文化水平也不高,说不准自己和家人的信息,问她家是哪的,她说是陕西毛坝(音)。”张警官介绍说。民警凭借有限的信息,查遍了陕西省带有毛坝类似发音的地址,结果均一无所获,当地警方也普遍表示廖女士的口音与当地方言不符。

会不会廖女士的家根本就不是陕西的?陷入困境之时,民警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决定将搜索范围扩大到全国其他省市,结合廖女士的口音特点,在湖北又找到两个可能的地点,当地警方也非常热心,第二天就传来了好消息,经当地村干部辨认,基本确认了廖女士的身份。

“给她录这个视频可费了功夫,反复拍了半小时才成功。”查找过程说起来简单,其实过程很繁琐,要反复确认身份,为了便于转发,民警拍摄了廖女士自我介绍的短视频,也正是这个视频,陆续转发到了廖女士许多家人的手机上,最终确认了她的身份。

10月11日上午,廖女士的弟弟和儿子奔波了2000余公里,从湖北出发到济南市莱芜区接她回家。20多年过去了,廖女士家中父母都已上了年纪,儿女都已成家立业,她缺席了这么多年的家庭生活,终于在这一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通讯员 马林 张莉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