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机床二厂员工头盔佩戴率近100% 交警拟将先进经验进行推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8 18:1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 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是每位驾乘人员必须有的安全意识。记者了解到,通过“一盔一带”正向宣传和负向处罚,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厂区的头盔佩戴率已近百分之百。

早上九点多,记者在济南机床二厂门口看到,骑行电动车上班的员工们全部佩戴了安全头盔。一位员工表示,一开始佩戴不习惯,后来不戴都不习惯了。

处罚不是目的,对安全负责才是意义。从8月份交警部门倡导‘一盔一带’以来,济南二机床集团很快就推行了关于‘一盔一带’的暂行管理规定。前期,厂区通过内部的宣传平台,包括微信公众号、网站,媒体平台等进行全面的宣传引导,员工无论是从思想上还是行动上,逐渐意识到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厂区生产安全部副部长蒋智介绍,8月份的时候,员工的头盔佩戴率就已经达到96%,现在已将近100%,因为现在我们的管理机制更加完善了。比如公司的一号门到六号门,如果没有佩戴头盔,门卫工作人员会禁止其进入;在公司厂区内,也会有保安巡逻,如果发现未佩戴,就会作为治安违规进行处罚。

济南交警支队槐荫交警大队段东中队教导员隋明成介绍,进企业、进社区宣传一盔一带,目前已经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我们将机床二厂的管理模式推广到辖区单位、办事处,社区等,让更多的人意识到驾乘电动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

闪电新闻记者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