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买新车放4S店没提被“刮花” 责任该谁来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8 21:5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8日讯 一般买了新车,都巴不得能赶紧提车,毕竟手痒痒啊。可是也有一些特殊情况,导致没法及时提车,济南的张女士就因为特殊情况没能及时提车,结果拖着拖着拖出了意外。

买新车没提 放4S店被“刮花”

张女士说,她在济南弘达吉利4S店购买了一辆吉利远景X6,可是让她没想到的是,车还放在4S店,竟然得知车出了问题,到底是怎么回事?

“去年9月底的时候,买了这台车,当时我交完钱以后发现了被多收钱的问题,就产生纠纷了,跟他们协商也没法解决,我们就走官司了,官司没打完就没法提这个车,等到官司完事的时候,我们想过来提车的时候,上个月的时候,被通知说是车被撞了。”张女士说,自己的车是看车的一个顾客给撞了,4S店说不管,说自己没有任何责任。车停在这儿,其他顾客看车过程中给撞了。

记者来到了张女士购车的4S店,可以看到在张女士新车的右前保险杠位置,出现了一个很明显被剐蹭的痕迹。

蹭了张女士车的顾客表示,维修费用该多钱多钱,但是车辆折损的费用不负责。

张女士则认为:“是4S店的客户撞了,修一修也可以,我也可以答应,但是我折损这块呢?4S店肯定是要承担的,因为这个车我没有提,我是放在你4S店的,被你的客户给撞了,难道你一点责任都没有吗?”

替车主保管  4S店称尽到了责任

对此,吉利汽车济南弘达4S店刘经理认为:“我们是4S店,这个客户找(中介)买的车,(中介)到我们这来提车,我们把车给他们,然后这个客户觉得(中介)有问题,跟他打官司,打官司谁输谁赢跟我们没关系,她觉得中介多收钱了,我们是一分钱没挣。我们一直等到他俩结案,结案之后就赶紧开走呗,客户说一直没结案,那等你结案过来开,在这个过程中蹭车了,又是另一个客户蹭的车。”

吉利汽车济南弘达4S店周经理说:“我们也尽到了义务,我们是给她保管,但是存放费用我们没收啊。当时打电话她说还没结案,不来开,但是12月份结案了,到现在10个月过去了,她仍然没来开。”

周经理说,发票已经给张女士了,车钥匙当时给张女士,她不拿,说放这儿。

买了车一直没提,放在4S店被人蹭了,张女士觉得4S店有保管不力的责任,现在的情况是,这部车要是自己开,心里别扭,想转手的话,肯定存在一个折损费用,怎么想都不该自己承担,可4S店也觉得委屈,车放这这么久了,是你一直不提车才拖出来的事故,那这事该如何认定?事情又该如何解决呢?

新车被剐蹭 车主要求“折损费”

周经理表示:“我觉得我们作为4S店已经尽到了保管义务,第一我们都有监控的,第二我们有专门的车位给她存放。谁蹭的谁承担责任。这个车她已经买完了,不是买之前,属于我们这的。”

“本身你也有责任,撞车的也有责任,你们是需要两方承担的,总不能我来承担吧是不是。”张女士说,“我为什么没提车,是因为有官司在身,我没法动这个车,当时我急需用车,送给家人礼物,然后我就买了其他的车,现在官司完事之后,我肯定要把这个车卖了。”

“如果你没开发票,没买保险那是我们的东西,我肯定有保管义务。”周经理说:“车钥匙没有交到顾客手里,是因为给她了,她非得让我们替她保管,我没有说不给她钥匙。”

最后,吉利汽车济南弘达4S店刘经理表示:“这个事情你说和我们关系大不大,这个东西不是你说我说能决定的,各有各理的话可以走司法程序,真是我们责任我们认。”

律师:4S店有妥善保管的义务

对于这件事,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陈瑞福律师认为:“现有的证据基本可以证明购车人和4S店之间存在一个车辆买卖关系,而且车款已经付了,车辆早已经放在4S店了,现在到底是车主逾期提车还是4S店逾期没有交车,双方说法不一致。我觉得如果4S店认为购车人逾期没有及时提车,导致有损失,可以有司法渠道向购车人主张权利,但是不管出于什么原因,车辆在4S店期间,4S店都有一个妥善保管的义务,不能让车辆风吹雨晒或者有什么毁损,或者有什么事故都是不可以的,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形,4S店应该承担一定责任。”

编后:希望双方能坐下来,心平气和地去协商解决问题。当然了,在这里也得提醒一下购买新车的车主,既然能提车了就抓紧把车提走,以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