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四十名市民代表线下评议“典型案例” 首季热度月榜新鲜出炉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21-10-29 09:38:10

“好事有没有办好,实事有没有办实,群众最有发言权。”今天,在“承诺有声践诺有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展播活动热度月榜线下评议活动现场,受邀参会的市民代表取得共识。

多年的泥泞路、断头路修通了,繁琐的审批手续减少了,一次办结一次办好……究竟哪些实事案例最受群众关注?在群众心中最具实效?截至10月25日,“承诺有声践诺有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展播活动已推出4期热度周榜。根据活动方案,首期典型案例展播线下评议活动今天下午在济南报业大厦举行。结合4期热度周榜,40名市民群众代表通过线下评议,推举出第一季热度月榜(10月)。

活动现场,作为“两优一先”代表,济南市财政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世利用“新、实、全、好”四个字高度评价了本次展播活动,在他看来,展播活动平台新、案例效果实、覆盖面全、社会影响好,搭起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的桥梁。市民巡访团成员、济南市健康保健行业协会会长李全德则用“接地气、聚民心”形容本次活动。“希望能借助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活动来宣传此次展播以及优秀案例。”李全德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槐荫区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通联室主任刘鹏认为,这次案例展播拉近了基层单位与群众的距离,一件件暖心实事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也在全市各单位间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国道德模范、“兵妈妈”齐亚珍为能参加这次线下评议活动感到自豪,“为群众办实事不是一句口号,全市上下都应当积极参与其中,凝聚起强大的力量。”齐亚珍说。前来参加评议活动的各行各业市民代表纷纷为上榜的实事案例点赞,并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据介绍,热度月榜采取线上市民网友点赞和线下市民代表投票相结合的方式产生。根据评选规则,4期区县单元周榜点赞数前三的共12个案例、市直单元周榜点赞数前二的共8个案例、企业单元周榜点赞数第一的共4个案例直接进入热度月榜;区县单元周榜第4至第10的共28个案例、市直单元周榜第3至第7的共20个案例、企业单元周榜第二的共4个案例进入线下市民代表候选投票环节。线下市民代表由道德模范10人、市民巡访团成员10人、市民记者10人、“两优一先”代表10人共40人组成,每人一票,分别在区县单元28个案例中选择13个,市直单元20个案例中选择7个,企业单元4个案例中选择1个。候选案例按照线下市民代表点赞数多少排序,区县单元前13名、市直单元前7名以及企业单元票数最高的案例进入月度热榜。

最终,经过线上市民网友点赞和线下市民代表推举,区县单元25个案例、市直单元15个案例、企业单元5个案例组成第一季热度月榜(10月)。榜单将在《济南日报》、济南发布客户端、济南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全媒体平台公布。

本次线下评议活动旨在展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部门和基层单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成的一大批民生实事、涌现出的一批优秀案例。对于未能登上首季月榜的典型案例,组织方将利用图文、视频等方式,多渠道多角度进行展示,力争立体、生动地呈现各部门、单位、企业为群众办实事的暖心之举。希望全市各部门和基层单位继续积极踊跃参与活动,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济南日报 记者:高明)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