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日之差两重天!周日济南北风劲吹 最高气温仅6℃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1-12-12 09:45:12

周末两天(12月11日至12日),受冷空气影响,济南北风劲吹,其中周六夜间至周日白天阵风可达6级,出行需远离广告牌等临时搭建设施,注意防风。周日,济南气温将大幅下降,最高气温仅6℃,寒意十足,大家需加强保暖措施,厚装出行。

一日之差两重天!周日济南北风劲吹 最高气温仅6℃

最近冷空气总是准时周末打卡上班,由于前期升温明显,这次冷空气降温幅度较大。预计,明天周日(12日)济南最低气温-4~-2℃,最高气温仅6℃。同时,今天夜间北风渐起,逐渐增大到3~4级阵风6级,风寒效应显著。

一日之差两重天!周日济南北风劲吹 最高气温仅6℃

一日之差两重天!周日济南北风劲吹 最高气温仅6℃

据市气象台预计,此次大风降温过程持续时间并不会太长。下周二(14日)开始济南气温就会开始缓慢回升,但天气变冷是大势所趋,17~18日冷空气将再次来袭,防寒保暖是当前的主旋律。

一日之差两重天!周日济南北风劲吹 最高气温仅6℃

爱济南提醒,周末济南降温明显,风力较大,市民出行注意防风,及时添衣防寒。此外空气干燥,大家要及时补水,居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近期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12月11日16时发布的近期预报:

摘要:12~13日、17~18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偏低。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转晴,北风3~4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4~-2℃,明天最高气温6℃。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明天夜间到13日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8℃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4℃左右,最高气温7℃左右。

14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3℃左右,最高气温11℃左右。

15日晴转多云,北风3级,最高气温12℃左右。

16~18日多云间晴,北风短时南风3~4级,气温明显下降。

温馨提示: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区、县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12月11日16时发布的区、县预报:

一日之差两重天!周日济南北风劲吹 最高气温仅6℃

  指数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12月12日气象指数预报:

晨练指数 4级,不太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2级,适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 2级,紫外线较弱,对人体皮肤危害不大,一般不用采取防护措施。

能见度 好。

舒适度 -2级,凉,人感觉不舒适。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

感冒指数 3级,感冒易发,天气条件很容易使人感冒。

雨伞指数 1级,出现降水的概率极小,不需要带雨伞。

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 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记者 徐若曦

 

[责任编辑:杨凡、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牌照与保单不一致 车辆出事故后保险公司拒不理赔

济南:牌照与保单不一致 车辆出事故后保险公司拒不理赔

投保人保车险 出事故为何不理赔?菏泽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为吕先生出具了责任认定书。该起事故吕先生的车辆承担主要责任,对方承担次要责任...[详细]
齐鲁网 2021-1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