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声音控制在50米内!广场舞降噪“神器”亮相济南 静音护航助力高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7 08:0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7日讯  在济南市历下区万科城广场上,广场舞爱好者们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但不远处散步的居民却几乎听不到音乐的声响。这是怎么实现的呢?

原来,历下公安联合小区物业,在这里安装了智能分频定向声广场舞系统,可以让舞池之外的居民不再受噪音的困扰。

普通广场舞音响声音360度扩散,造成较多的扰民困扰。而这款智能分频定向声广场舞系统能够利用智能分频、频谱搬移、波束成形技术和算法,将声音智能的定向的控制在健身区域,其他方向几乎听不到声音。

广场舞爱好者王阿姨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这套系统播放的音乐,只有舞池中的人能听得见,外面几乎听不见:“这样我们可以放心地活动、跳舞,不用担心打扰到别人了。”

居民于女士也感受到了这套设备带来的改变:“之前经过这个广场的时候,噪音比较大,自从安装了这个设备以后,噪音小了很多。”

目前,在万科城广场处共安装定向声系统四个,群众可以免费使用系统内置广播和系统自带音乐,广场舞爱好者任先生告诉记者,这套系统“解放了他的双手”:“原先我们都是自己拎着音响来跳舞,提上提下的比较麻烦,现在我们只需要拿个U盘就行了,又快捷又方便。”凭借这套系统,哪怕是一个场地具有多个舞队,播放不同的舞种音乐,也几乎可以做到互不干扰。

自五月份以来,民警已经在万科城广场,洪山广场,护城河公园等处相继安装设备八台,实现了热舞安宁两相宜,安装点位均实现了投诉清零。恰逢高考,静音护航,也为广大高考学子送出一份安静。


闪电新闻记者 商凯军 郝爱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风吹麦浪喜开镰 新型农机“挑起”农忙大梁

风吹麦浪喜开镰 新型农机“挑起”农忙大梁

​在金黄色的田野上,风吹麦田千层浪,一台台联合收割机在麦田里轰隆作响,今年的“麦收季”又热火朝天地开启了。[详细]
济南日报 2022-06-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