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明养犬从我做起 济南天桥开展集中整治违法养犬专项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31 10:11:05

齐鲁网5月31日讯(记者李杨 通讯员吴超)近期,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陆续接到辖区居民举报,称天桥区部分居民小区内存在遛犬不栓绳、流浪犬、犬吠扰民等现象,希望警方予以查处。天桥警方高度重视,立即调查落实相关情况。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随着夏季来临,出门遛狗的居民也日益增多,随之而来的遛犬不栓绳、流浪犬、犬吠扰民等不文明养犬行为给辖区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

为进一步规范居民养犬行为,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天桥警方认真贯彻济南市公安局有关工作部署,积极开展违规养犬整治专项行动。天桥警方在存在违规养犬问题的小区内多处设立文明养犬提示牌、悬挂依法文明养犬横幅;由辖区派出所民警联合居委会志愿者成立文明养犬监督巡查队,在早晚遛犬高峰时间段进行巡查;治安大队不定时进行督导检查整治,同时根据居民举报线索入户查处落实违法养犬情况。今年4月份以来,天桥警方先后检查犬只2000余只,查处无证犬、未年审犬32只,收缴流浪犬、无主犬113只,处罚无证养犬、遛犬不系犬绳、犬吠扰民等违法养犬行为人83名,张贴违法养犬整治通告5000余份。通过大规模宣传发动、超强度巡逻稽查、从严处罚违规养犬行为等一系列措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5月30日晚上18时30分,天桥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会同分局民生警务平台、药山派出所、工人新村北村派出所,组织警力20人,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天桥区清雅居小区、毕家洼小区、北村小区开展违法养犬整治行动。

民警通过检查发现,天桥区清雅居小区内的违规养犬行为在前期警方的大力整治下已基本杜绝,而毕家洼小区、北村小区内还存在个别违规养犬现象。在近两个小时的集中整治行动中,民警共检查犬只20余只。收缴流浪犬2只,暂扣无证犬2只,处罚遛犬不拴犬绳犬主1人,向养犬群众发放《济南市养犬管理规定》及民警自制的《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宣传卡片170余份。

通过集中整治行动,教育、处罚个别违违法不文明养犬人,增强了群众依法养犬的法律意识,提升了文明养犬的自律意识,同时也受到了辖区群众的欢迎。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杨1]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推窗见绿 四季有花 槐荫绿化提升点缀美丽泉城

推窗见绿 四季有花 槐荫绿化提升点缀美丽泉城

据悉,槐荫区依照“先拆后绿”总步调,开展拆后待建7个地块1.69万平方米绿地建设。目前,已竣工5处,面积1.68万平方米,后续两处6月底竣工...[详细]
齐鲁网 2018-05-31
处置率100% !槐荫区12345热线受理量同期增长50%

处置率100% !槐荫区12345热线受理量同期增长50%

5月30日上午,济南槐荫区委书记国承彦,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带领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记者了解到,今年以...[详细]
齐鲁网 2018-05-31
全国第五!济南政务大数据开放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全国第五!济南政务大数据开放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5月28日,据“2018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权威发布,我市2017年大数据发展总指数37.63,居全国第11位,较2016年大幅攀升11个位次。政...[详细]
齐鲁网 2018-05-30
济南:垃圾分类工作“火力全开” 党政机关年底要实现全覆盖

济南:垃圾分类工作“火力全开” 党政机关年底要实现全覆盖

今天上午,济南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部门推进会议,召集18家成员单位明确职责分工,建立责任清单,并对各...[详细]
齐鲁网 2018-05-30
济南各县区4月份水环境质量排名 高新区改善幅度最大

济南各县区4月份水环境质量排名 高新区改善幅度最大

济南市各县区2018年4月份水环境质量考核结果确定,综合考核前三名是济阳县、高新区和市中区;最后一名是历城区,其次是天桥区和平阴县。水...[详细]
齐鲁网 2018-05-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