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往届经济人物邢宪卿谈品牌打造 工匠精神创新精神缺一不可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9-02-28 10:13:02

品牌是一个企业的灵魂,也是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品牌建设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2019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进一步拓展高质量发展有效路径,推动提升高端品牌价值。为此,山东将实施百年品牌企业培育工程,挖掘和发挥“好品山东”集群品牌作用,培创1-3家精品高端产业集群区域品牌,3-5家特色产业集群区域品牌。

在历届“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中,有不少人都是品牌企业的“掌门人”,他们对于打造名企名牌,引领高质量发展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2016“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济南趵突泉酿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邢宪卿就是其中一位。

在邢宪卿看来,在白酒这样的快消行业,企业要打造高端品牌并不简单。“高端品牌不仅意味着好的品质、口碑,更意味着在同类产品中必须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这三点共同成就了高端品牌的价值。”

邢宪卿告诉记者,高端品牌往往是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的集合:只有精益求精,才能打造出品质精良的产品;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做出独一无二的产品;而好的口碑则需要较长时间的积累,以赢得消费者的认可。“趵突泉酿酒传承了具有300多年历史的古法酿酒工艺,使用来自于南部山区的优质泉水,创造出了独特的泉香型白酒产品,既有芝麻香型白酒的幽雅细腻、醇厚丰满,又兼具浓香型白酒的醇甜甘洌,形成了其独一无二的风格特点,这些年来才一直在济南市场上广受好评。”

对于趵突泉酿酒未来的发展方向,邢宪卿表示,白酒品牌要迈向高端,必须要通过体验式工厂实现与消费者的互动,让消费者加深对白酒文化和泉水文化的了解。这意味着要将传统的生产企业转变成集旅游、文化、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赋予白酒更多的文化内涵和精神。

据了解,以泉水文化+酒文化为主题,趵突泉酿酒下一步将打造国内一流的“趵突泉酒庄”项目。届时,趵突泉酿酒将以酒庄建设为载体,以泉文化和酒文化为宣传主线,集传统酿造工艺、酒文化、酒储存和美酒体验于一体,采用酒旅融合的方式打造高标准、严要求、高规格、高品质的精致酒庄产品和白酒文化体验馆。

在传承古法技艺的基础上,趵突泉酒庄将以打造智慧工厂为目标,实现传统酿造与智能制造相结合,采用大数据、物联网,实现生产、销售全过程的信息化管理,严格按照中国白酒酒庄联盟准入标准建设实施,实现从生产到销售的全程可控,严控规模,以产定销,确保产品品质和稀缺价值。

报名和推荐说明

本次报名和推荐采用更智能便捷的在线数据填报。组委会特开通4个报名入口,方便进行资料填报,其中包括舜网PC端入口、爱济南客户端入口、社群H5互动海报入口、济南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报名。

报名者或推荐人只需用手机“扫一扫”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登录舜网PC端入口、爱济南客户端入口、社群H5互动海报入口,进行在线填报;“扫一扫”关注济南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导航栏“经济人物”即可报名。

以上所有填报方式,均采用表单格式,项目填写完备后点击“提交报名”即可。

组委会办公电话:0531—67976222联系人:赵明15553149491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征求您的意见!306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拟由章丘区实施

征求您的意见!306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拟由章丘区实施

征求您的意见。306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拟由章丘区实施我市拟将306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调整由章丘区实施。[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2-28
济阳23个重点项目开工啦!一项目年产50万套定制家具

济阳23个重点项目开工啦!一项目年产50万套定制家具

济阳23个重点项目开工啦。一项目年产50万套定制家具“现场就是战场、工地就是阵地。[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28
全国人大代表毕宏生:全省贫困盲人患者8成获有效救助

全国人大代表毕宏生:全省贫困盲人患者8成获有效救助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曹宏攀。”谈履职尽责: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医疗工作科技力量保障人民身体健康。[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2-28
2019年艺考落幕 还记得那些“给力”的助考举措吗?

2019年艺考落幕 还记得那些“给力”的助考举措吗?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考生在进行入场人脸识别。山东女子学院考生在自行抽题后进行考试。[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2-28
济南多家医院上马智能手术机器人

济南多家医院上马智能手术机器人

济南多家医院上马智能手术机器人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实施首例骨科机器人手术。医生根据适应症,应用人工智能手术机器人对病人身体进行检查,...[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2-28

打造“一小时”高铁生活圈 济南:让速度改变生活

打造"一小时"高铁生活圈。济南:让速度改变生活打造“一小时”高铁生活圈实现城市公交与轨道交通“一卡通”济南:让速度改变生活本报济南讯“...[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2-28

济南签订协议,未来甘甜“长清水”将流入市民家

济南签订协议,未来甘甜“长清水”将流入市民家经过一年多的沟通磋商,27日,济南市、区水务一体化签约仪式举行,长清区人民政府、城投集团、...[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28

十六里河街道再拆3处违建

十六里河街道再拆3处违建鲁网2月28日讯。近日,十六里河街道再度出击,拆除小区内3处违建。[详细]
鲁网 2019-02-28

齐鲁大道北延(槐荫段)征收范围确定

征收范围确定鲁网2月28日讯。近日,济南齐鲁大道北延工程(槐荫段)确定征收范围,根据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被征收人可选择货币补偿方式...[详细]
鲁网 2019-02-28

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 王忠林参加活动

山东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揭牌成立。他说,当前济南正处在加快发展的机遇期,面临着走在前列、扬起龙头的机遇和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机遇以及区...[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2-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