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九价宫颈癌疫苗就要来济南了!济南市疾控中心专家敲黑板、划重点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9-03-14 10:10:03

自2018年4月起

九价HPV疫苗在我国获批上市

不少小伙伴翘首以盼

随着济南相关工作的不断推进,

现在,最新消息来了!

记者从济南市疾控中心了解到,

不用太久,

九价宫颈癌疫苗就能在济南接种啦!!!

济南市疾控中心专家敲黑板、划重点

给大家科普一下相关知识

在小仙女们“拔草”之前

都给安排的明明白白的

适用人群为16-26岁的女性;

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程序为0/2/6月各接种一针次,共接种3针次。

▶(1)对疫苗活性成分或任何辅料成分有超敏反映者禁用;

▶(2)注射疫苗后有超敏反应症状者不应再次接种下一剂。

不推荐妊娠期接种疫苗,但如果接种疫苗期间发现怀孕,亦不需要因此终止妊娠。

和其它第二类疫苗一样,九价宫颈癌疫苗由区县疾控中心负责采购后供应给本辖区的预防接种门诊,大家可以到居住地所属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咨询或预约接种。

下面,

我们就来科普一下宫颈癌疫苗的基础知识吧!

宫颈癌是发生在女性子宫颈部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宫颈癌仅次于乳腺癌,是15-44岁女性中的第二大高发癌症,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严重威胁妇女健康。据《2015中国癌症统计报告》,2015年我国宫颈癌新发病例约9.89万例,死亡人数约为3.05万。

宫颈癌的发生和HPV(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密切相关,90%以上的宫颈癌伴有高危型HPV感染。有资料显示:有性行为的男性和女性一生中感染HPV的几率高达85%-90%。中国女性HPV感染率呈“双峰”分布:一个在“17~24岁”,一个在“40~44岁”,随着年龄增长暴露于HPV的风险升高。作为人类历史上首个病因明确的癌症,宫颈癌接种疫苗是预防HPV感染和发展为宫颈癌的最有效方法。

是的。

首先,对于已有性生活但无HPV感染的成年女性群体,接种疫苗可得到有效的保护。

其次,对于已有性生活并且可能感染过HPV的女性群体,同时感染多种HPV型别的可能性非常小(HPV阳性群体中,感染一种HPV的型别的比例为80%,感染三种及以上HPV型别的比例不足10%),接种HPV疫苗对那些未感染的型别依旧有良好的保护效果。

(1)预防病原型别不同

▶二价宫颈癌疫苗针对HPV16和HPV18两个病毒型,研究显示,超过70%的宫颈癌是由HPV16和HPV18型病毒引起的。

▶四价宫颈癌疫苗是在HPV16和HPV18二价苗的基础上,增加了HPV6和HPV11病毒型。HPV6和HPV11可以引起尖锐湿疣和外阴癌,同样也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

▶九价宫颈癌疫苗包含型别有6/11/16/18/31/33/45/52/58型,其中二价、四价、九价宫颈癌疫苗均含能预防16和18型的HPV,这两型HPV所导致的宫颈癌占70%。

(2)适用年龄不同

二价宫颈癌疫苗适合9-45岁的人群接种;

四价宫颈癌疫苗则适合20-45岁的人接种;

九价宫颈癌疫苗适合16-26岁的人群接种。

不建议产品间混搭接种。

疫苗接种在很大程度上可预防宫颈癌,但不能取代常规宫颈癌筛查,也不能取代预防HPV感染和性传播疾病的其他措施,因此,按照相关部门建议常规进行宫颈癌筛查仍然极为重要。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正式发布量子产业发展规划 量子谷一期项目今年开工

济南正式发布量子产业发展规划 量子谷一期项目今年开工

济南正式发布量子产业发展规划。”13日,济南市正式发布《济南市量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14
济南首创道路颗粒物量化考核初显成效 昔日扬尘路今朝净美舒

济南首创道路颗粒物量化考核初显成效 昔日扬尘路今朝净美舒

济南首创道路颗粒物量化考核初显成效。槐荫区组织环保、城管等多个部门,根据市大气办印发的《道路颗粒物考核通报》提供的数据,对这一路段...[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14
济南集中发布诚信黑榜 30名失信被执行人曝光

济南集中发布诚信黑榜 30名失信被执行人曝光

济南集中发布诚信黑榜。30名失信被执行人曝光本报3月13日讯。[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14
经济人物评选候选人谈济企发展 抓住契机争当标兵

经济人物评选候选人谈济企发展 抓住契机争当标兵

抓住契机争当标兵2019年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不断改造提升旧动能,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积极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加快建立符合省会...[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14
济南移动率先打造全省首个5G高铁站

济南移动率先打造全省首个5G高铁站

济南移动率先打造全省首个5G高铁站乘客在济南移动5G展厅驻足参观本报3月13日讯。今天下午,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移动已经率先完成了济南西...[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14

济南今年将有20处城区山体公园竣工 绿化提升山体27座

济南今年将有20处城区山体公园竣工。绿化提升山体27座鲁网3月14日讯。[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14

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最新消息:总投资400亿 年底前动工

总投资400亿。13日,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推进工作会议召开。[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14

有第四套人民币的抓紧兑换啦!截止日期是2019年4月30日

有第四套人民币的抓紧兑换啦。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已下发公告,从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14

济南云台山郊野公园年内将竣工 泉乡、大崮山等6处郊野公园将开建

济南云台山郊野公园年内将竣工。泉乡、大崮山等6处郊野公园将开建3月10日,全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工作会议召开,2018年济南林业和城乡绿化部门...[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14

全国首个高速公路无人收费站在济南启用 用户可“秒过”

全国首个高速公路无人收费站在济南启用。今天,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所辖的济南北收费站出口所有MTC车道,全部改建为自助缴费车道并投入运...[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14

济南今年将建成20处城区山体公园

济南今年将建成20处城区山体公园本报3月13日讯。近日,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工作会议召开。[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14

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推进会举行 王书坚孙述涛出席

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推进会举行。今天上午,济南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推进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厦举行,调度项目进展情况,建立推进机制,明确...[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14

直击问题和短板 济南优化营商环境再发力

直击问题和短板。济南优化营商环境再发力自全市吹响加快实施“一次办成”改革集结号以来,济南直面办事难这一久治不愈的作风顽疾,在优化营...[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