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3-5年将泉城路打造成真正步行街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2020-01-03 09:17:01

2019年11月16日,济南市入选了全国夜间经济十佳城市。济南市的泉城路作为首批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街区,如今却存在堵车、停车难、道路标识不清、业态不丰富等一系列问题。在昨晚播出的《问政山东》节目现场,济南市商务局局长刘艳秋表示,将在3-5年内逐步解决以上问题。

泉城路称得上是全省夜经济商圈的地标,不过与人们的期望相比,目前还存在着许多问题。首先,虽然泉城路号称步行街,但依旧保留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记者观察发现,在人流量大的时候,经常因为人车抢道造成交通拥堵。在街头采访中,济南市民反映,泉城路的堵车问题十分严重,同时,对济南市民和来济游玩的游客来说,泉城路停车难也是一个不容小觑的问题。在采访中,还有外地游客提出,泉城路人车合流是个问题,交通、旅游标识设计安放也不醒目、不细致,给不熟悉环境的外地游客带来不少麻烦。

另一方面,泉城路的经营业态不丰富也是一个突出的问题。在泉城路街头的采访中,许多市民反映泉城路的商铺多以餐饮为主,仅能大饱口福,而不能大饱眼福和耳福。同时,有网友反映,济南缺少远途的零点公交车等夜间便民配套设施,尤其是节假日的晚上,打车难的问题尤为突出。

对于泉城路交通拥堵、人车合流的现状,济南市商务局局长刘艳秋表示,将在35年的时间内,解决泉城路人车合流的问题,同时分段式地有计划、有步骤地将泉城路打造成步行街。“泉城路作为东西向的主干道,短期内将它变成步行街比较困难。下一步,我们准备有计划、有步骤地把它打造成一条步行街,比如,先从南部开始,3至5年内,一步步慢慢改造。”刘艳秋说。

而针对泉城路业态单一的情况,刘艳秋表示,将在泉城路的中段打造红尚坊,在这里集聚一些国际的时尚设计、创意公司,为济南市民、游客提供创意设计产品、演出、新生活服务等。此外,2019年9月,济南泉城路申请创建国家级高品位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在山东省商务厅的支持下,制定了《泉城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方案》。在《方案》中,具体制定了一系列细致的改造措施,并且明确下一步济南市将完善道路、灯光及周边设施,提升街区的整体形象,在3年内打造集泉城路、大明湖、天下第一泉景区、明府城为一体的济南会客厅。

在问政节目现场,济南市副市长王京文说,泉城路作为一条历史悠久的老街,目前每年客流量达到3000万人次。为把济南泉城路打造成高品质的步行街,济南市已经成立领导小组。“目前,我们已经做了泉城路的交通规划,计划泉城路的主路让路于消费者,即除驻地的单位及居民外,社会车辆、旅游车辆、公交车绕泉城路的外围行驶。”对于泉城路现存的各种问题,王京文也表示,将进一步丰富完善基础设施、便民措施等,提升商圈品位。(据大众网)

原标题:解决“人车一锅粥”又堵又难停 3-5年将泉城路打造成真正步行街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高考生 至少提前15分钟入场!山东2020年外语听力考试1月8日举行

@高考生 至少提前15分钟入场!山东2020年外语听力考试1月8日举行

2020年山东将实行新高考模式,其中夏季高考的外语考试分为听力和笔试两部分,而听力考试有两次机会,均于1月8日上午举行。第一场考试上午9...[详细]
齐鲁网 2020-01-02
济南四合院的新生

济南四合院的新生

[详细]
新时报 2020-01-02
济南千佛山蜡梅花开迎新年

济南千佛山蜡梅花开迎新年

2019 年 12月31日,游人在千佛山景区蜡梅园拍照赏花。近日,千佛山景区蜡梅园内的蜡梅花悄然绽放,点点蜡黄色的小花迎着寒风傲立枝头,阵阵...[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1-01

济南市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本报2019年12月31日讯今天上午,全市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工作动员部署会在龙奥大厦举行。自2018年以来,全市上下全城动员、全民参与,交出了一...[详细]
济南日报 2020-01-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