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数据”“云端+”助力济南地铁R2线复工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2020-02-20 16:57:02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2月20日讯 (记者 张敏敏) “济南地铁R2线项目部已于2月9日复工。生产路——历山路盾构区间左线,今天的实时数据是施工完成7环。复工10天来该项目部2个区间累计掘进达267环”。2月19日,在中铁十局总部10楼施工生产监控指挥中心,工程项目管理中心王成林指着大屏幕汇报说。

中铁十局大力推进工程项目远程协同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水平。目前全局300多个在建工程项目的基本情况和施工进展情况,都已纳入生产监控指挥中心系统。

这套系统可以随时调取各重点工程的生产进度数据,可以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实现综合分析。所有这些施工生产信息采集后,数据都保存在“云端”,进一步实现综合分析、风险预警、信息共享等功能。

“我们可以随时在监控摄像画面中查看施工现场的防疫消杀情况。工地有没有复工,一天打了几次药,有没有戴口罩,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工程项目管理中心主任路大鹏介绍说。

截至2月19日17时,中铁十局位于全国各省市的317个在建工程项目,已有4194名管理人员、6241名农民工返回工作岗位,项目整体复工率达24%,远超当前全国建筑行业15%左右的平均复工水平。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战“疫”之声: “您好,这里是泉城公证处……”

“您好,这里是泉城公证处……”2月3日以来,泉城公证处共接待办证群众280余人次,接听业务咨询电话560多个,现场办理公证380余件,在线受...[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2-20

必看!济南市泉城公证处疫情期间公证服务指南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泉城公证处获悉,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严防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2-20

总投资约60亿!6大项目落户济南高新区,集中视频签约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0日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济南高新区正在大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与此同时,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也没落下...[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2-20

检测机构大扩容 济南每日核酸检测能力突破万份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20日讯。济南市核酸检测机构总体布局已从“2家疾控机构+6家医疗机构+1家第三方检测机构”扩容至“3家疾控机构+13家...[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2-20

济南市医保局“四个解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当前,济南市企业逐步复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达到96.45%。济南市医保局重点做到“四个解决”...[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20-02-20

携手并肩共克时艰 一名税务干部“战疫”日记背后的故事

济南市税务局宋海斐的一本日记记录了与丈夫高山两人携手并肩共克时艰的特殊时光。“家里少不了他,但一线更需要他。这是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20-02-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